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和碩 獲iPhone 4S訂單

和碩 獲iPhone 4S訂單
和碩(4938)繼今年成功打入iPhone供應鏈後,再度斬獲蘋果iPhone 4S新訂單,明年出貨量上看1,500萬支,與鴻海(2317)競逐分食蘋果大餅。
法人圈透露,和碩之前已是iPhone CDMA的供應商,近日又拿下蘋果最新的iPhone 4S訂單。和碩今年iPhone出貨820萬支,明年iPhone 4S出貨量有機會達到1,500萬支,年增83%。和碩昨(22)日漲0.2元、收33.1元,外資大買逾千張,成為盤面走勢最強的NB股。和碩表示,對於單一客戶無法評論。

目前和碩旗下的三大客戶分別為華碩、惠普、索尼,占整體營收比重約70%至80%,其餘包括戴爾、蘋果、東芝等,也皆為和碩的客戶。
其中,和碩近期已從仁寶(2324)的手中,搶下東芝的NB新訂單,據了解,和碩明年可望拿下東芝約二至三成的代工訂單,有機會躋身為東芝的第二大供應商。
另一家NB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的邦諾電子書則出貨暢旺,第四季將突破百萬台。邦諾在亞馬遜(Amazon)推出199美元的低價平板電腦「Kindle Fire」後,以249美元低價電子書Nook系列應戰,銷售傳出佳績,身為代工廠的英業達同步受惠。
英業達表示,12月NB出貨與營收都會增溫,比11月表現更好。英業達11月NB出貨120萬台,12月在客戶新產品出貨拉動下,法人估,NB出貨可達140萬台,月增17%。英業達昨天跌0.3元、收10.8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和碩 獲iPhone 4S訂單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6798954.shtml#ixzz1hNKml6h9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