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台股不安 外資大動作避險

台股不安 外資大動作避險
央行強捍阻升新台幣、食安連環爆,且市場擔憂第4季國內經濟成長率再蒙陰影,滿手台股現貨的外資大動作避險,摩台期未平倉量、借券賣出、選擇權賣權昨(5)日齊步攀升至波段高點,台股恐陷多殺多走勢。
台股昨天早盤開小高盤後反彈無力,終場下挫91點,收8,262點,跌破8,300點,且收在最低點,表現居亞股之末,成交量擴增至911億元,日線連三黑K,三天下挫超過200點,跌勢又急又快。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表示,央行要求中東主權基金百億資金分批匯入,捍衛新台幣升值意圖明顯,使得外資寒蟬效應發酵,先前一路買超2,000多億元台股現貨,需要採取鎖定利潤操作,加上食安系統性風險危機恐衝擊第4季經濟成長率,外資避險危機意識攀到最高點。
目前外資在摩台期的未平倉量水位來到24萬至25萬口高峰,借券賣出餘額也來到歷史次高點541.7萬張,台指期連續四個交易日調節,外資選擇權賣權高達15.32萬口。
廖祿民說,因外資操作已從看多轉向保守,本土資金一路扯後腿,台股及台指期防守關卡節節敗退,目前日K連三黑,台指期多頭死守的8,300點昨天摜破後開始急殺,是台股成為亞股跌幅最深的關鍵。
大展證券副總吳文彬認為,主導這一波台股多頭局勢外資,對後續布局態度牽動台股的未來,昨天外資現貨賣超33.96億元。
目前技術面上,台股短多格局遭到破壞,周KD高檔死亡交叉,多方需謹慎,今日若再摜破10月3日長紅K棒低點8,231點的多方缺口,將回測季線支撐。若外資持續性作空,則將往年線尋求支撐。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說,台股從8月下旬起漲以來,每每跌破月線都快速站回,但台股這兩個交易日離月線愈來愈遠,行情轉趨謹慎,目前盤面電子類股輪動快速,太陽能、IC設計個股昨天尾盤都收在最低,多頭已有鬆動跡象。
另外,外資在台指期的籌碼,上周四(31日)淨多單激增到1.11萬餘口,一度讓多頭相當興奮,惟隨後四個交易日外資多單減碼,昨天淨空單升至2,979口,顯示外資近日已開始避險。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11/0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台股不安 外資大動作避險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76354.shtml#ixzz2jsYIcf9z
Power By udn.com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Plosser:QE9月未縮減 FED明顯錯失良機


Plosser:QE9月未縮減 FED明顯錯失良機
精實新聞 2013-11-01 20:01:16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Charles Plosser(見附圖)表示,聯準會(FED)「明顯錯失」機會,未能在9月縮減購債規模。

Plosser 1日接受CNBC「Squawk Box」專訪指出,他不是第二輪量化寬鬆(QE)的支持者,也不認為QE有明顯成效,並警告說仍不清楚購債的長期影響。

他說聯準會對於依據經濟數據縮減QE的說明,不夠明確,應該改對不斷膨脹的資產負債表訂出明確上限;聯準會資產負債表目前已逼近4兆美元。他強調,聯準會必須考慮如何讓QE合理退場,他已開始憂慮QE收傘後果。

各界原本預期聯準會會在9月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但是當時因勞動市場的不確定性、又面臨預算僵局和舉債上限,決定按兵不動。如今經歷政府停擺之後,聯準會10月政策會議續行QE,許多經濟學家預期今年內QE都不可能退場,可能要到明年3月才會逐漸踩煞車。

路透社9月底報導,Plosser說,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已連續43個月高於8%,創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長紀錄)主要是源自於結構性因素,貨幣政策幫不上忙。他認為持續擴大聯準會資產負債表規模將升高未來收回刺激措施的難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73f24c-df6c-45e0-b4f2-0b107d7f2460&c=MB020000#ixzz2jXo356n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