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中石化CPL 出貨力鵬喊卡

中石化CPL 出貨力鵬喊卡
尼龍粒大廠力鵬昨(16)日公告,接獲中石化來函終止CPL(己內醯胺)買賣合約書,將對中石化請求損害賠償。法人指出,力鵬目前訂單已接至3月中旬,但CPL缺料,只好封盤不賣,如今又面臨中石化斷料,將衝擊力鵬第一季營運。
中石化表示,去年11月間力鵬向中石化購買的CPL量低於原先承諾拿料量,造成中石化損失,因此決議與力鵬終止供貨合約,並保留該期間賠償請求權。中石化也是另一家尼龍粒大廠集盛的主要供應商,目前仍對集盛正常供貨。中石化昨天股價收35.65元,下跌1.5元。
中石化今年年中即將進行董監改選,然而此時公司卻爆發供貨糾紛,且對象竟然是大股東之一的力麗集團;據了解,目前力麗和力鵬手上共持有中石化8.47萬張股票,總持股比例4.3%,公司和大股東之間因為商業競爭而出現糾紛,引發諸多揣測。
力鵬主管指出,中石化去年占力鵬原料來源比重約17%,若中石化確定不再供料給力鵬,短期確實會對力鵬料源造成衝擊,但長期並無重大影響。力鵬強調,將保留對中石化損害賠償請求權。力鵬昨天股價收平盤12.7元。
力鵬目前CPL的供應來源,除了中石化,還包括德國BASF等大廠,但近期全球氣候多變,海外貨櫃運輸受影響,到貨速度不及訂單量,導致力鵬雖然在手訂單已達3.7萬至3.8萬公噸,卻因下游原料供應不及,目前每天只能開出550公噸產能,產能利用率僅五至六成。
法人指出,力鵬去年下半年因CPL價格走跌,大陸下游廠訂單急縮,去年第四季虧損恐會吃掉去年前三季獲利,導致2011整年虧損。近期急單出現,市場原預期今年第一季有望轉虧為盈,昨日卻發生中石化終止CPL買賣合約,為轉盈增添變數。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中石化CPL 出貨力鵬喊卡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6906245.shtml#ixzz1mj52LFRh
Power By udn.com 

101年2月第3週 (101213~1010217) 操作

盤勢觀(察)、(預)測:
    本週大盤走升,週五收在 7894 。
    外資本週在現貨超146E。 (連三週買超 >100E  前二週買超200E)
    外資期貨:         多單       25,983 口     選擇權多單        213,893 
                                  空單        17,561 口                   空單       188,015 口
    資券變化:融資餘額            2,044E         週增         55E   (連二週買超 >50E)

                          融券餘額       647,025張       週100347張 (連二週減少 >100000張)



吸金42億 鼎立總裁3千萬交保

吸金42億 鼎立總裁3千萬交保

【劉志原╱台北報導】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吸金42億元,去年底被起訴並求刑9年,台北地院昨裁准他以3千萬元交保,以利他向藝人吳宗憲等人追債後償還被害人,為防止秦棄保潛逃同步諭令他限制出境、每周一上午須至住處附近桃園埔子派出所報到。
秦庠鈺遭檢調鎖定偵辦後,帳戶資金均遭凍結,秦家親友耗時6小時才順利籌到後,他步出法院時僅低調說謝謝。

將向吳宗憲追債

檢調查出, 2008年3月間鼎立陸續推出「金圓保本型儲蓄」等專案,以高額利息、快速還本吸引2萬多名會員,3年吸金42億餘元,去年底秦等31人遭依詐欺等罪起訴,他已向法院認罪。 
檢方已查扣秦庠鈺的不動產400餘筆,市值逾12億元,另發現他對外投資及借款約27億餘元,包括借藝人吳宗憲2千萬元、投資曾由Makiyo代言的「忍者餐廳」共5千萬元,投資李建軍的人體工程學療5千萬元。 

提具體償還計劃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還包括投資電影《殺手歐陽盆栽》2千萬元、通里薩航空1億5千餘萬元,並借太子汽車負責人許勝發2500萬元等,合計共有近40億元債務可追回。
秦多次聲請交保均遭駁回,此次因他提出具體償還計劃,承諾交保後願將追得款項償還被害人,若有隱匿資產願再被收押,法官准他交保,但除要他定時到警局報到,也要他按月向法院呈報追債結果,所得款項均須匯入指定帳戶。 

1010217 盤後資料

股市指數        7894           成交金額:   1480E

外資資金:    1383E        融資餘額: 2,044E      融券張數: 647,025張 

期貨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12         5,548口         5,536口
          投信     :              13
          外資     :         8422口       25,983口       17,561口      期指 +7947  -7946  |   +7902  -7912
                                                          
                       
選擇權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27868      116,599口   144,457口
          投信     :        1050口
          外資     :      25878    213,893口    188,015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