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Fed超低利率 可能延長

Fed超低利率 可能延長
Fed先前宣布的超低利率政策可能延長至2014年甚至更久,以提振脆弱的經濟復甦。 Fed或許會在元月決策會議後宣布定期更新短期利率預測。
Fed 8月宣布維持短期利率趨近零至少到2013年年中,但這項聲明讓Fed官員日益不安。部分官員相信,此措施將因國內低通膨率與高失業率而必須持續更久。而應否對公眾更新利率預測,已成Fed日前會議中討論的重點,從1月初公布的會議紀錄將得知官員的結論。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洛瑟說:「政策需要依經濟情況而定,而不是看日曆。」同時,他支持Fed定期公布短期利率預測,並認為明年元月的會議後是實行的良機,主席柏南克可以趁機在會後記者會及隨後赴國會作證時說明此舉。
1月24至25日決策會議後的記者會,將是Fed宣布取消低利率政策期限的最佳時機;Fed目前傾向在每季經濟預測報告發布時,一併更新利率預測。部分官員認為,這讓Fed利率與經濟展望更好地連結。
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市場的投資人預測,Fed到2014年1月才會開始升息的機率達50%。摩根大通經濟學家斐洛利相信,Fed明年1月決策會後發布的經濟預測,可能顯示利率要到2014年最後一季才會開始調升;這會稍微激勵市場與經濟。


全文網址: Fed超低利率 可能延長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801639.shtml#ixzz1hP2M305H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