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和碩啃蘋果補身 外資喊買

和碩啃蘋果補身 外資喊買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巴黎證券表示,蘋果將是助長和碩股價的主要動力,因為和碩(4938)上下游供應鏈齊全,旗下上海日騰即將恢復生產iPad金屬背板,將可貢獻和碩今年度EPS約0.51元。另外還有景碩供應蘋果A5處理器IC載板,和碩本身接下iPhone、iPad組裝。巴黎證對和碩維持買進,目標價48元。
和碩接下蘋果iPhone組裝訂單,巴黎證估計這部分占和碩今年行動裝置業績的22%。
但來自蘋果的獲利不止限於組裝,還包括零組件,垂直整合部分,有上海日騰提供Mac桌上型、Mac筆電以及iPad3的金屬零件。
巴黎證表示,和碩旗下的上海日騰,去年12月19日爆炸事件發生後,經過60天停工,應當已在2月底全面復工,可將獲利計入,預計今年將貢獻和碩的獲利15%。
巴黎證認為,和碩持股39%的另一集團夥伴景碩(3189),供應蘋果CPU載板,包括iPad2和iPhone4S所用處理器A5的基板,以及iPad3用的A5X處理器基板。這些透過IC設計廠高通、Broadcom等間接來自蘋果的業績,約占景碩載板業務的8%,也對和碩財報有貢獻。
巴黎證認為,和碩的上下游整合完整,對蘋果全產品系列包括PC、NB、iPhone、iPad提供組裝及元件供應,雨露均霑。巴黎證預估蘋果今年對和碩EPS獲利貢獻將達24%,明年更高達31%。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1010308 盤後資料

股市指數        7985           成交金額:  1045E

外資資金:    1709E        融資餘額: 2,132E      融券張數: 598,671張 

期貨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203         7,700口          7,497口
          投信     :             40
          外資     :         5641口       27,451口       21,810口      期指 +7950  -7952  |   +7952  -7961
                                                          
                       
選擇權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23488    285,119口    308,607口
          投信     :        8569口
          外資     :      25151    276,385口    301,536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