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鯊魚投資術

資料來源:博 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簡介
「旋風鯊」詹姆士.迪波磊(James L. DePorre)
全美公認最頂尖的股市投資顧問之一。原任稅務與商務律師,歷經失聰、失業、失婚的三重打擊,然後徹底體認:人生的危機正是轉機的開始。他以3萬美金的僅 有資產,投入充滿獲利良機的股市,藉由自創的鯊魚股市投資奇術,在股海中以小博大,鹹魚翻身,累積千萬財富。


內 文轉載:

所謂「鯊魚投資術」,是利用小散戶擁有的許多獨特屬性和優勢來征服股市的方法。鯊魚投資客善用他們玲瓏身軀、 俐落身段和積極進取的態度,以智計擊敗華爾街大鯨魚。鯊魚緊緊抓住命運的主宰權,牠們不僅能夠在時機來臨時快速反應,一旦嗅出危險訊號也懂得迅速撤退。

鮑森 投資心法不藏私

鮑森 投資心法不藏私【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不少人因金融海嘯跌得鼻青臉腫,避險基金經理人鮑森(John Paulson)卻因慧眼獨具賺進200億美元。現在,鮑森要分享 他的投資心法。

鮑森目前身價逼近40億美元,每日薪資達1,000萬美元,比JK羅琳、歐普拉和老虎伍茲三人2007年的薪資總和還高。鮑森2006年預見房市泡沫化,以逾10億美元為房貸抵押投資大買 保險,房市崩盤後,一檔基金甚至增值逾500%。

去年,鮑森再次放空金融股大賺一筆。以下是鮑森的八門投資心法。

首先,不要依賴專家,對華爾街力推的商品保持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