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小摩看台股:遠傳勝中華電 鴻海贏和碩

小摩看台股:遠傳勝中華電 鴻海贏和碩
摩根大通證券出具最新策略,針對電信、設備、代工與海運族群提出4組新的配對交易,包括遠傳(4904)優於中華電(2412)、F亞德(1590)優於致茂(2360)、鴻海(2317)優於和碩(4938)以及長榮海(2603)優於陽明(2609)。
在電信族群部分,摩根大通證券指出,提出遠傳優於中華電的配對交易考量點在於兩大電信現金殖利率差距的縮小,看好遠傳在去年穩健的每股盈餘成長下,今年的現金殖利率將有機會追上中華電的水準,加上中華電殖利率的下滑態勢可能要到2013年才回轉強,預期遠傳今年的股利分配將提升,將強化與同業相比的殖利率表現。
在設備族群方面,摩根大通證券預期,F亞德與致茂第一季獲利表現都將呈現疲弱態勢,不過,F亞德在來自中國訂單回溫與新訂單的加持下,3月與4月的獲利動能將出現反彈情況,相較之下,致茂進入第二季,在LED與太陽能設備業務方面仍是欠缺成長動能,因此,摩根大通證券提出,F亞德優於致茂的配對策略。
此外,針對代工族群,摩根大通證券則提出最新的鴻海優於和碩配對策略,摩根大通證券指出,鴻海有來自核心業務的毛利回升以及富士康業務的快速復甦加持,以在近日調升其獲利預期與目標價,從和碩的表現來看,第二季在iPhone出貨量恐將下滑的影響下,和碩第二季獲利將可能黯淡,加上近期鴻海入股夏普的策略,也意味著鴻海與蘋果關係更加緊密,因此,看好鴻海表現。
在海運的部分,摩根大通證券看好海運將進入復甦循環,不過,由於陽明股價已反映運費上漲題材,相較之下,長榮海運除了損益表現強勁以及股價仍在具吸引力的價位,摩根大通證券提出,長榮海優於陽明的新配對交易策略。

【2012/04/06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小摩看台股:遠傳勝中華電 鴻海贏和碩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010730.shtml#ixzz1rJgUUTij
Power By udn.com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美嘉電盼檢方快起訴 恢復營運

美嘉電盼檢方快起訴 恢復營運
上櫃公司美嘉電去年第3季傳出以假交易衝業績,遭檢調搜索,目前仍停止交易。總經理周靖棠表示,絕無假交易等情事,希望檢察官盡快起訴,讓公司營運恢復正常。
美嘉電成立於1984年6月,1999年12月掛牌上櫃,原名為成豐生物科技公司,2008年2月正式更名為美嘉生電股份有限公司,並跨入電子遊戲機及線上遊戲業務。由於具博弈概念,2009年股價由新台幣8元左右一路飆漲至148.5元歷史高點,6個月漲幅達17倍。
去年8月底美嘉電傳出因虛設海外紙上公司創造高營收,並以人頭炒股,遭到檢調大規模搜索,同時將董事長李政嶽在內的多位高階主管裁定收押,並凍結所有銀行帳戶。由於電腦和會計憑證遭檢調單位查扣,無法如期繳交財報,去年11月8日起停止交易。
由於去年第3季應收帳款比重高,以及第4季提列近1.25億元鉅額損失,美嘉電3日至櫃買中心舉行重大訊息說明。
針對去年第3季應收帳款比重高,美嘉電發言人楊甄甄表示,主要是去年8月31日與11月24日檢調無預警進行大規模搜索、約談並帶走所有的財務會計帳冊及電腦主機,且將7名高階經理人裁定收押,並凍結公司所有銀行帳戶,使得國外客戶、廠商與主要業務窗口失聯,往來貨款收付亦因銀行帳戶凍結,無法順利支付。
楊甄甄表示,遭扣押主管於去年11月及12月陸續被法院釋放,與客戶恢復聯繫,目前客戶逐漸對美嘉電產生信心,對未來機器設備的維護保固也逐漸恢復,因此客戶已陸續將帳款匯出。
至於去年第4季提列近1.25億元鉅額損失,楊甄甄表示,該筆虧損金額主要包括存貨提列跌價及呆滯損失3255萬元、提列長期投資減損及損失近5217萬元,以及應收帳款呆帳費用3991萬元。
由於主管機關對去年度財報仍有疑慮,美嘉電未來是否能否恢復交易,仍是未知數。周靖棠表示,美嘉電絕無假交易、炒股等情事;由於銀行帳戶遭凍結、高階主管被限制出境,影響公司運作,希望檢察官盡快起訴,讓公司恢復正常運轉。

【2012/04/05 中央社】


全文網址: 美嘉電盼檢方快起訴 恢復營運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008275.shtml#ixzz1rGyQZZtq
Power By udn.com 

永豐金證 遭檢調偵查

永豐金證 遭檢調偵查

  • 2012-04-06 01:2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永豐金證承銷的第一檔TDR康師傅,涉及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等加重罪嫌,檢調昨(5)日發動偵查,包括永豐金營運總監莊銘福及承銷本件TDR主管莊英明等人,昨晚均被調查局北機站移送北檢複訊。
     永豐金證承銷康師傅100億存託憑證(TDR),涉及佣金事件,引起國內外金融市場側目,金管會在去年11月17日對永豐金證4名承銷人員重罰,為「行為違反相關行政規定的事實」,檢方表示,這不在檢方偵查範圍。
     檢方偵查違法行為部分,據指出,係針對永豐金證相關人員在給付「佣金」時,所進行的操作,涉嫌使得「財報不實部分」,這部分為證交法規範禁制的部分,刑責在3年以上10年以下的重責。
     檢方昨天是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約談本案相關嫌疑人共31名,其中多數是永豐金證所找的「人頭」,在本案則為「證人」,其中多數是頂新集團人員。
     北機站製作筆錄後,將有10人被移送北檢複訊,主要嫌疑人包括永豐金營運總監兼永豐金證總經理兼投資事業處長莊銘福,以及承銷案的4名承銷人,其他為「證人」。
     據指出,4名業遭行政處分的永豐金證承銷人,也是本案涉案人為永豐金證資本市場前主管戴家偉、承銷業務部主管永豐金證副總莊英明、興櫃交易科主管羅湘萍及受雇人林賴美枝。其中戴姓主管以40萬元交保。
     該4人分別被金管會停牌2個月至1年;而永豐金證在6個月內不得向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申請上市櫃與TDR案,也不得推薦興櫃股票登錄。這是金管會創下史上對券商最重的裁罰案例。另據指出,永豐金證承銷人員透過興櫃的操作,取得支付頂新的8,000萬佣金,最為市場詬病;而這筆佣金疑進入頂新集團魏家的戶頭,這部分是否屬實與涉及不法,檢調亦正調查中。

證所稅 散戶外資排除課徵

證所稅 散戶外資排除課徵
散戶與外國機構投資人(FINIs)將不會被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財政健全小組昨(5)日達成初步共識,基於國際租稅競爭力、稽徵成本與減少對市場衝擊的理由,外國機構投資人與散戶不宜課徵證所稅。
財政健全小組資本利得稅有價證券分組,昨天召開首次座談會,將近三小時討論,分組委員達成高度共識部分,同意比照國際作法,維持對外國機構投資人的有價證券交易所得免稅。
財政部並發布新聞稿表示,確定不對外國機構投資人課徵證所稅,但未提及排除對散戶課徵證所稅的文字。不過,包括行政院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在內,幾乎全數委員均同意,基於課徵技術考量,個人證所稅可以考慮對「大戶」課稅,99%的散戶都應該要排除。
個人證所稅不宜全開徵,已成為財政健全小組分組會議的默契,未來若須局部開徵個人證所稅,包括黃耀輝、何志欽、蘇建榮、李存修等學者委員及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都贊成透過最低稅負「捉大放小」。
不過,也有部分委員認為,最低稅負對基本所得額600萬元以上家庭課稅,稅率20%,屬於過渡性措施,開徵證所稅應朝制度面檢討,在「違章建築」上增建,必須考慮合宜性。
分組委員昨天除中華財政學會理事長陳聽安請假外,其餘25位委員全數出席。財政部並另邀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向委員報告包括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及美國的資本利得課稅現況。
財政部要求委員就「哪一國證交稅與證所稅課徵方式,比較吻合我國國情與市場狀況」,以及「若採取上述制度,對國內市場衝擊與稽徵實務困難」表達意見。不過,因委員認為欠缺各國法律制定背景與實際執行狀況,須另做補充後,才有客觀討論依據。
分組首次座談,多數聚焦在量能課稅與追求租稅公平原則下,不應忽略幾項實務問題,包括政府稅收穩定性、稽徵成本不能過高、降低對金融市場及經濟衝擊,以及兼顧國際租稅競爭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聞辭典》外國機構投資人
所謂「外國機構投資人(FINIs)」是在台灣境內沒有設立固定營業場所、也沒有營業代理人的法人,例如美國加州教師退休基金(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Fund, CalSTRS)在台灣投資的證券所得,即可享免稅。

【2012/04/0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證所稅 散戶外資排除課徵 | 資本利得課稅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010017.shtml#ixzz1rDMjraSd
Power By udn.com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1010405 盤後資料

股市指數        7640           成交金額:   967E

外資資金:    2078E        融資餘額: 2,003E      融券張數: 299,037張 

期貨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2533         9,503口      6,970口
          投信     :           140
          外資     :         7258口       27,027口     34,285口      期指 +7602  -7603  |   +7600  -7611
                                                          
                       
選擇權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105970    197,805口    303,775口
          投信     :        2080口
          外資     :        1491    207,065口    205,574口


摩台指未平倉口數:19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