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張智超_好公司的9個標準

張智超_好公司的9個標準:

1.企業主與經營者的態度務持低調,專注於本業,而非熱中轉投資、行事高調且動輒吹噓。

2.具備獨家技術,產業技術門檻高,短期不易出現新且強力的競爭者。

3.高而穩定的ROE,且預期可持續成長。

4.自由現金流量應連續五年為正。

5.高股息率與高配股率。

6.董監事持股率高且穩定。

7.現金增資占股本比率較低,股本多由盈餘轉增資形成,而非源自於市場籌資。

8.當年、當季營收高成長。

9.下兩季非預期獲利成長率高。


專訪大眾證副總張智超_經濟日報╱張瑞益_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一人公司 包辦七本銷售冠軍書


鄧麗萍

迷你出版社雅言顏擇雅
一人公司 包辦七本銷售冠軍書

摘要:
資源少,從未成為顏擇雅的阻礙。
而她每每能引領主流媒體討論的熱潮關鍵,就是她,從不聞主流。
「好耳朵比好鼻子重要。」顏擇雅說,她一直在聽排行榜外非主流的聲音。當別人認為,選書要有嗅出主流需求的能力時。她說,要有好耳朵才會聽見這個社會有哪些地方需要不同的、新鮮的知識和觀點。
顏擇雅的創業之作中國即將崩潰就是一例。二○○二年的春天,面對全球都看好中國經濟崛起,出版業也一頭栽進中國熱,移民上海、投資上海等書動輒賣到八、九萬冊,顏擇雅想到的卻是,一定有很多人心裡很不以為然。
當時,她推出了美國作家章家敦(Gordon Chan)這本全然看衰中國的書,簡直是跟市場對賭,卻讓此書蟬聯四週排行榜冠軍,銷售熱度延燒了兩年,隔年章家敦和大前研一還來台舉行了一頭中國前景大辯論,並且兩度登上報紙頭版,再度炒熱台海話題。她說,真正的暢銷書,是讀者心裡有什麼不舒服,或強烈渴求,而作者能夠予以解答,並且強烈的說出某個嶄新的主張。

她會選出正義這本由哈佛大學教授寫的哲學教科書,也是同樣的邏輯。

會選書更懂「說」書
赴逾百校演講,推一個新書理念

顏擇雅說,我們的法將都從西方學來,法條背後的思辨方式卻沒學到,這是很嚴重的知識缺口,但當時沒有人跟她搶版權。事後證明,在長期面對二元對立、非黑即白的社會氣氛下,台灣人已厭倦口水戰,有追求理性思辨的渴望。
當年,顏擇雅競標世界是平的一書,也是相同邏輯。這本書的版權競爭一點也不激烈,因為作者佛里曼(Thomas Friedman)的上一本書賣得很差,她拿到世界是平的書稿時,同業還跟她打賭,這本書可能賣不到三萬本,因為,「報紙一天到晚談全球化....。」在這之前,全球化的書在台灣一向賣的很差。
她卻看到,佛里曼用活生生的例子,說出全球化對企業、個人帶來的巨大影響,這讓讀者感覺到,他們真的跟全球化產生了關聯,他們一定要閱讀這跟他們切身相關的趨勢,推出後果然大賣。


出處:他們,顛覆熱賣常識! - taisun222 的網誌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taisun222/6007496#ixzz1iko3RiuC

1010102~1010106 操作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盤勢觀(察)、(預)測:
    本週大盤走升,週五收在 7121 。
    外資本週在現貨超7E。
    外資期貨:         多單   27,159 口     選擇權多單    256,275 
                                  空單    29,963 口                   空單   184,751 口
    資券變化:融資餘額   1,916 E         週減41E

                          融券餘額   747,557張  週39964



下週重點新聞:

◇ 台灣總統選舉相關新聞

◇ 歐債相關新聞發展
◇ 大陸財政政策相關新聞
◇ QE3及美債相關新聞


1010106 盤後資料

股市指數        7121           成交金額:     876E

外資資金:       468E        融資餘額: 1,916E      融券張數: 747,557 

期貨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1850         6,820口         4,970口
          投信     :            314
          外資     :          2804口       27,159口       29,963口      期指 +7089  -7089  |   +7070  -7083
                                                          
                       
選擇權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31898    193,517口   231,679口
          投信     :      15070口
          外資     :      62759    256,275口    184,751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