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索羅斯大砍黃金 增持蘋果

索羅斯大砍黃金 增持蘋果
富豪投資人索羅斯看淡黃金前景,增持蘋果股票。他也加碼買進銀行股,顯示對金融業更有信心。
(路透)
富豪投資人索羅斯(George Soros)上季大砍黃金部位,但增持蘋果股票1倍,且加碼買進花旗與摩根大通等銀行股,並新增摩根士丹利持股。
根據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向美國證管會(SEC)申報的資料,該公司去年第4季大砍SPDR黃金信託基金部位55%至60萬股,且增持蘋果股票99,118股,使總持有蘋果股數翻增1倍至183,976 股,價值9,800萬美元。
去年第3季重抱銀行股的索羅斯,第4季也加碼買進花旗與摩根大通,各增持660萬股與160萬股,且擁有花旗買權130萬口。
另外,該公司也新增摩根士丹利部位410萬股,價值7,920萬美元。
隨著美國避開財政懸崖且歐債危機緩和,分析師在過去兩個月來紛紛調高大型銀行與證券業者的獲利預測,金融服務業也受到資本市場活動改善而信心大增。
不過,上季索羅斯將保險業者AIG持股從1,520萬股減至890 萬股,持股價值3.125億美元,並減持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30萬股與LinkedIn 120萬股,且減碼奇異(GE)股票53%至490萬股、降低全美航空持股至630萬股。
總計上季索羅斯基金總持股價值減少9.7%至84億美元,低於前1季的93億美元,投資組合規模則稍增至181檔部位。
澳盛銀行(ANZ)資深商品策略師崔維森說:「索羅斯降低黃金部位可能讓市場稍感不安,但鮑森等投資人續抱黃金則有穩定作用。」
另外,安霍恩(David Einhorn)掌舵的綠光資本(Greenlight)上季增加蘋果持股20%,從前1季的110萬股增至130萬股,並擁有蘋果買權27.5萬口。
不過另據美國證管會資料,多家大型避險基金上季大舉拋售蘋果股票,更加深蘋果跌勢。
奧米加顧問公司基金(Omega Advisors)、伊頓公園資本管理(Eton Park)與Jana夥伴公司皆出清蘋果持股,Farallon資本則大減蘋果13.7萬股。


【2013/02/1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索羅斯大砍黃金 增持蘋果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698703.shtml#ixzz2L4WuVZeN
Power By udn.com 

棄債擁股 市場資金轉向啟動

棄債擁股 市場資金轉向啟動

編譯楊芙宜/特譯
二○一三新年伊始,投資人積極尋找可能獲利標的之際,資金流向已開始悄悄轉向。追蹤股市資金流向的市場研究機構Trim Tabs統計,一月份投入股票基金與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資金高達七七四億美元(約二.二八兆台幣),刷新單月最大流入金額之紀錄,這顯示投資人再度看好股票。
1月流入股市資金 創新高
Trim Tabs指出,今年一月流入股市的資金,比起二○○○年二月創下的紀錄還高出二三七億美元,投資美國與全球的股票基金與ETF,皆創新高紀錄。
「難道今年資金將大轉向,投資人會傾倒債券、回抱股票嗎?」歷經一個月,這仍是金融市場最熱門辯論主題;部分跡象顯示,這種「大轉向」趨勢,可能正在開始。
開年後一週,根據追蹤基金統計的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數據顯示,光投入新興市場股票的資金就逾七十億美元,不但創紀錄新高,且連五週超過對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需求。
投資人深耕美國股票基金與ETF的金額也創新高。理柏(Lipper)統計顯示,一月份投資人灌入股市二○七億美元,規模創二○○○年四月以來,最大四週資金流入。
美公債市場 半年失60億美元
引發注意的資金轉向也反映在美國債市。投資人半年來已從美國公債市場抽離六十億美元,光截至一月九日當週撤出資金就高達十一億美元,一反全球金融海嘯後的趨勢—投資人二○○八年後把資金撤離股市,轉向債市,向應稅政府公債、國際債券與公司債投入達一.一兆美元。
升高二○一三年資金大轉向期待的原因,不外乎市場對債市報酬率的顧慮,以及對全球經濟復甦的樂觀期待。
首先,債券殖利率低得嚇人,稍微風吹草動將導致虧損風險擴大。據巴克萊銀行統計,新年後短短三個交易日美國長期公債價格就下跌三.○七%,超過二○一三年應支付的三%票面利率。美國十年期公債去年底時殖利率約一.七六%,但迄一月三十日已逾二%,至九個月高點的二.○二%。
分析師普遍預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升至二.一五%,意味十年期公債價格將下跌二.五%。美國公債與投資級公司債的投資人密切注意此基準公債的殖利率是否竄升破二.二五%門檻,一旦如此,則將觸發賣壓出籠。
其次,不論投資級或投機級債券殖利率都處在低檔,當配有股利的股票提供比公司債更高的報酬率時,投資人顧慮即使投資的是優質債券,由於殖利率低於通膨,可能不足以彌補持有風險。
高盛分析師在題為「尋找債券—股票的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指出,美國企業手中現金充裕,支付的股利收益率達二.二%,相較下三A級公司債的平均收益率僅一.六%。高盛營運長柯恩(Gary Cohen)表示,儘管投資人可能尚未準備好債券價格的大幅修正,高盛已減碼因應可能的變動。
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哈耐特(Michael Hartnett)直言,從資金流向與報酬率來看,「大轉向」已經開始!他分析三個因素,將使美債的投資吸引力減低:美國失業率下降、固定收益投資報酬率持續下跌、投資人愈來愈相信Fed(美國聯準會)可能終止購債計畫。
哈耐特說,儘管如此,風險資產在近幾週大漲後,多頭樂觀情緒高漲、波動仍不大,相信近期內市場拉回的可能性也高。
另外,英國資產管理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根據未來十年平均通膨、股利、租金成長、債券殖利率的假設,估算美國、歐洲、英國十年期公債經通膨調整後總結,現在應是長期投資人轉進風險較高領域的時候,追求股票、房市等更好收益率,以獲得十年期投資報酬的「最佳甜蜜點」。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表示,一月份資金轉向並未反映在PIMCO資產上,投入股市的資金可能來自現金或貨幣市場基金。
離債轉股 花旗策略師質疑
不過,花旗首席美股策略師列夫科維奇(Tobias Levkovich)則質疑,債券投資人不太可能這麼快就放棄債市多頭行情;若從二○○○年科技泡沫破裂的經驗來看,可能還要一年時間,才會開始出現真正的資金大轉向。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空襲」日圓 索羅斯進帳10億美元

K古今:看到這則新聞  想想自己的操作  也許就會有感覺

========================================================================

「空襲」日圓 索羅斯進帳10億美元
在日本政府促貶日圓、意圖提振經濟之際,放空日圓成為過去3個月來華爾街最火熱的交易,一些美國避險基金大舉押空日圓,從中大賺,像索羅斯就藉此進帳近1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熟悉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動向的消息來源透露,該基金去年11月至今靠押注日圓貶值,進帳將近10億美元。投資人透露,同樣大有斬獲的還有綠光資本(Greenlight)的安霍恩(David Einhorn)、Third Point公司的洛伯(Daniel Loeb),和Hayman資本管理公司的貝斯(Kyle Bass)。
一些所謂的「全球總體」經理人,也靠押空日圓獲得近年來最豐厚的成果,如安德魯‧羅(Andrew Law)的避險基金凱克斯頓(Caxton Associates)過去3個月績效逼近10%,瓊斯(Paul Tudor Jones)的都鐸投資公司(Tudor)、貝肯(Louis Bacon)的摩爾資本管理(Moore),也都有9%的好績效。
押空日圓交易方興未艾,有助壓低日圓匯價;日圓兌美元過去4個月貶值近20%。早在去年底安倍晉三當選日本首相之前,投資人就開始押空日圓─當日本官員罕見地公開表達促貶日圓的立場,交易員加碼空頭部位,促貶日圓,接下來銀行的交易員和營業員對避險基金等投資人說,大舉押空日圓的時機到了。
熟悉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動態的人說:「這是對安倍經濟學的押注。」
消息人士透露,索羅斯基金公司還因為持有日本股票而獲益,約占投資組合的10%。日股近來持續勁揚。
索羅斯在1990年靠放空英鎊大賺一筆,但與上回不同的是,避險基金業者這回放空日圓不至於動搖日本金融市場或日圓,部分理由是日圓交易深且廣,投資人很難隻手左右。
安倍政府促貶日圓,可能在本周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熱烈討論。日圓匯價直落,已在全球招致抨擊,日本官員發言轉趨低調,但日本銀行宣布大舉收購債券的新貨幣寬鬆措施,盼能終結通縮。


【2013/02/1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空襲」日圓 索羅斯進帳10億美元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697734.shtml#ixzz2Kvjh3wwu
Power By udn.com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景氣復甦 美歐日是可能風險


景氣復甦 美歐日是可能風險

  • 2013-02-14 06:29
  •  
  • 中廣新聞
  •  
  • 黃悅嬌
主計總處表示,美國財政懸崖問題、歐債危機雖然暫緩或獲得控制,但沒有獲得最終解決,還是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的兩項變數;日圓重貶,對於日本國內經濟及國際經濟影響也有待後續觀察。(黃悅嬌報導)
主計總處指出,由國內外多項經濟指標來看,景氣已明顯復甦,但仍有風險。主計總處科長高志祥表示,美國財政懸崖問題達成短期協議,讓風暴不至於立即爆發;歐債危機負面效應也漸獲控制,但這兩大問題都未達終極解決,仍是可能的風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來提出緊急對策方案造成日圓急貶,對於國際經濟影響,也還待觀察。『安倍內閣上台後,他提出緊急對策方案並提高日本央行通貨目標區,造成日圓貶值,對於未來影響整個發展是要再觀察的因素。』
主計總處日前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首度上修今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由去年11月預估的百分之3.15提高0.38個百分點至百分之3.53。不過,1月30號美國發布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意外萎縮百分之0.1,美國經濟前景是否未如預期,備受關切。官員說,2月下旬將再依據國際預測機構「環球透視」最新評估,反映於下次預測報告中。

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102年02月第1週 (102204~102206) 市場摘要

免責聲明:


此網站 所有資料純屬本人交易記錄及本人有興趣之資料 
此網站上所標明之股票亦未表示是本人有買賣之股票
此網站 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盤勢觀測:
    本週大盤走,週五收在 7906
                                週成交量約 373.5張  (新高  403.3張  新低282.7萬張)

    資券變化:融資餘額        1734E     週減        51E    (C/03~1/11增加  1/14~2/15減少)
                        融餘額     569559張    週減 57890張  (C/31~1/11增加  1/14~2/15減少)  (新高後大減  至高點 大減35萬張)

    自營本週在現貨超    9E。 (01月累計     6.1E  02月累計   14.8E)
    投信本週在現貨超  16E。 (01月累計   79.4E  02月累計   14.8E)
    外資本週在現貨超202E。 (01月累計 163.0E  02月累計 263.5E)

    外資台股期貨:       布單   32908口    519E
    外資台指選擇權:   布單 274461口        7E           
    外資借券餘額:                   401.4萬張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1.4萬張)

    自營台股期貨:       布單   10825口    170E
    自營台指選擇權:   布單 241219口        8E           


集中/台灣50週線:








盤後資料 1020206




融券張數:      569,559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734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44E     46E
投信進出     20E     25E
外資進出:   249E   174E 
-------------------------------------------------
                       314E   247E  (71%)

融資:      26E
自營:      70E
投信:        0E
外資:  2766E   外資借券餘額:401.4萬  (上週426.9)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1.4萬張)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10825口         170.9E           44.2E         期指  7896
投信     :       1508口           23.8E           13.1E         期指  7901
外資    :      32908口         519.6E           18.8E         期指  7895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41219            8.6E           1.8E
投信     :       8194口 
外資     :   274461口            7.6E           2.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