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主力慣用手法之一:(以龍邦為例)

K古今:有人講故事  不彷看看  是真是假   就看你/妳是相信還是不相信



http://estock.marbo.com.tw/ASP/BOARD/v_subject.asp?BoardID=1&ID=6845439





澆冷水 興櫃生技大降溫!數字搶回股王寶座


澆冷水 興櫃生技大降溫!數字搶回股王寶座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3-09 13:36:17   

在櫃買中心的關切下,興櫃生技股腿軟,使得股王寶座再度換人坐!由以591租屋網站穩市場的數字科技(5287-TW)以250元重新奪回股王寶座,安成藥(4180-TW)則以245元居於股后。
去年底生技股漲勢兇猛,其中新藥股漲幅令人瞠目結舌,在沒有獲利的狀況下,股價紛紛在上百元以上,其中安成藥日前更是衝上300元以上,搶下興櫃股王,本夢比大勝本益比。
隨著第一金投信爆發炒股案,引起主管機關OTC關注,針於股價異常的公司,要求各券商需個別電話通知客戶留意投資風險,以防違約交割的危機,通知興櫃主辦及推薦承銷商,針對投資風險的個股依法說明。
雖然事後櫃買中心大動作自清,沒有發函及要求券商通知客戶留意飆股,一切均按正常的監視機制運作。但已經使得生技飆股後面的影舞者先行撤退,也拖累興櫃生技類股族群重挫,其中安成藥5天跌幅超過2成,因此拱手讓出興櫃股王寶座。
根據規定,興櫃股票當日成交價振幅超過20%,櫃買中心第一時間就要「電話」通知股票推薦券商注意報價。另外,近5個交易日漲跌超過5成或30個交易日上漲超過100%,櫃買中心也會通知券商注意。

炒股買法拍屋 15人頭戶洗錢


  • 炒股買法拍屋 15人頭戶洗錢

  •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深諳洗錢手法,知道透過人頭戶和法拍屋漂洗贓款,最不易被發現,於是用15個帳戶,將126筆資金化整為零,用來買法拍屋、股票、基金和期貨,製造資金來源「斷點」,漂白不法所得。
檢方查出,陳玉珍收取業者施永華2325萬元贓款後,從89年3月到95年6月間,利用自己子女、母親、胞姊的帳戶,及郭學廉和郭的母親,和妹妹等8人共15個帳戶,以臨櫃或ATM,存入贓款中的2281萬7486元,做為購買股票、期貨和基金的本金。
另外,陳玉珍97年1月7日,從自己及子女帳戶提領205萬元,再從自己母親和郭學廉等親屬帳戶提款,購買郵局本行支票931萬元,利用胞姊名義,以1136萬元購買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的13樓法拍屋,再以1893萬元高價賣給友人,獲取暴利757萬元。
此外,陳玉珍和郭學廉還想出,用贓款買下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的8樓大樓房子,表面上作為郭的律師事務所,但此房產實際上仍在陳玉珍的控制下。

黃金基金摔跤 鮑森慘賠


黃金基金摔跤 鮑森慘賠
2013/03/08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股市勁漲,黃金卻失色。指數股票型基金(ETF)2月賣出黃金量創下高峰,顯示投資人對金價的信心開始動搖,擔心黃金多頭走勢可能告一段落。 (路透)
股市勁漲,黃金卻失寵。指數股票型基金(ETF)2月賣出黃金量創下高峰,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鮑森(John Paulson)的黃金基金2月也慘賠。
彭博數據顯示,ETF 2月賣出106公噸黃金,是統計此數據以來最大流出量。今年以來,ETF已減持140公噸黃金。
彭博也報導,鮑森規模9億美元、投資黃金相關股票和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黃金基金2月下跌18%,今年以來賠了26%。鮑森黃金基金2月的表現還不如金價和黃金類股,金價2月跌5.1%,黃金類股跌10%,反映市場看好經濟回春,黃金避險的需求減退。
ETF證券研究部主管布魯克斯表示,投資人明顯轉出防禦性資產,因為看好美國和中國經濟加速成長。許多知名投資人紛紛賣出黃金ETF。據申報的資料,索羅斯和貝肯(Louis Bacon)去年最後幾個月均減持黃金ETF。
ETF買進實體黃金,然後以股票的形式出售,10年前推出以來相當受到投資人歡迎。
黃金ETF讓投資人很容易買賣黃金,交易成本也不高,也因此帶動金價上漲逾六倍,2011年漲到歷史天價每英兩1,920 美元。不過,隨全球經濟出現復甦跡象,金價跌到1,600美元以下,投資人也開始出售黃金ETF。
投資人大賣黃金ETF已引發黃金市場恐慌,因為原本ETF投資人在金價下跌時信心仍未減退。除少數央行外,ETF已成為黃金最大持有者,意味賣壓湧現時,金價會大受波及。
ETF是否會繼續賣出黃金,分析師和交易員看法分歧。不過,越來越多人認為,黃金多頭走勢可能就此告一段落。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能源、黃金貴金屬 - 黃金基金摔跤 鮑森慘賠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ART_ID=285183#ixzz2Mxksm5bH
Power By udn.com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台股青紅燈》大砲移動為攻堅

《台股青紅燈》大砲移動為攻堅

這兩天台股最亮眼的明星,就是國泰金,源源不斷的買盤一直推升股價,在眾多電子股因為2月營收衰退,股價紛紛下修之際,它扮演著維繫市場人氣的標竿角色。這其中透露一個訊息,今天要攻八千點了。

台股在2月20日時,曾短暫站上八千點,隔天即因為國際股市不佳,再度往下築底整理,6日美股創歷史新高,全球股市同步慶賀,只有台股開高走低,收盤只漲17點,主要係電子股2月營收衰退的利空情緒尚未宣洩完畢,眼見國際股市節節攀高,唯有台股還在匍匐不前,多頭唯有集中火力買進夠份量的權值股,才能避免大盤繼續探底並蓄積上攻的能量。

這是國泰金大量創新高的背景,這個市場的特色,就是不管法人、散戶、中實戶都愛追高殺低,眼看單筆一千、兩千的大單不斷買進,就會吸引更多買單湧進,國泰金這2週來表現遠勝於台積電,就像長坡趙子龍以一擋百的氣勢。

事實上,國泰金的基本面與獲利並未有太大的改變,外資這樣大手筆買進國泰金,你以為外資瘋了嗎?當然不是,但這顯示外資作多心態積極,美股還在繼續創新高,經濟數據也在好轉,2月營收衰退是季節性因素,3月就會調整回來,台股沒有道理再下跌,八千點最快今天就會在國泰金帶動下站上去。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盤後資料 1020307




外資借券餘額:415.2萬  (上週408.7)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0.2萬張)
融券張數:      592,037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779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42E     31E
投信進出:     15E     22E
外資進出:   186E   175E 
-------------------------------------------------
                       244E   229E  (57%)

融資:      71E
自營:    117E  ( 103 / 113 E)
投信:        0E
外資:  2844E   ( 2780 / 2877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5303口           84.1E           23.3E         期指  7930
投信     :       1418口           22.5E           12.6E         期指  7939
外資    :      32961口         523.2E         100.7E         期指  7937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194069            6.0E           1.7E
投信     :           52口 
外資     :   218464口            8.5E           2.4E

英特爾劈腿 張忠謀在意什麼?


英特爾劈腿 張忠謀在意什麼?
2013/03/06 13:55
【今周刊/撰文李洵穎】
Altera和英特爾簽署代工協議,消息曝光不到五分鐘,台積電立即發布新聞稿,強調與Altera的合作關係不變。外界解讀,與其說是擔心掉單,張忠謀更在意的是英特爾的狼子野心。

.今周刊
美東時間二月二十五日盤後下午四點多,全球IC設計大廠Altera和最大半導體製造廠英特爾(Intel)簽署代工協議,Altera的FPGA(場域可程式邏輯閘陣列)將採用英特爾的十四奈米製程,並將成為英特爾最大晶圓代工客戶。這項消息在晶圓代工界引發熱烈討論。

儘管這顆晶圓代工震撼彈投注的時間點是在台北時間二十六日凌晨五點多,但台積電也沒有閒著。就在Altera和英特爾新聞稿發布後不到五分鐘內,台積電罕見地發布署名董事長張忠謀的新聞稿,強調台積電與Altera的合作關係不變。

過去台積電新聞稿極少出現由董事長層級來回應客戶動向的前例;再者,按照台積電公關部門擬定新聞稿的流程,如果署名到董事長層級,內容勢必透過層層關卡加以檢視,以示慎重。在Altera和英特爾宣布之後,台積電旋即不到五分鐘的短短時間內,就發出相關回應新聞稿,顯見台積電已事先得知相關訊息,想來係由Altera提前主動告知。

Altera提前告知,而不是讓台積電在報上看到消息才得知,可謂盡到道義責任,讓台積電保住面子。但,台積電快速且高規格的反應動作,也透露出董事長張忠謀相當在意這件事的影響。

過去二年來,市場擔憂英特爾跨入晶圓代工將威脅台積電的霸主地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曾對此公開回應,他研判英特爾的策略應該僅是「選擇性進入代工」。但就在英特爾和Altera共同宣布協議的隔天,英特爾發言人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就指出,英特爾已將晶圓代工視為公司未來的成長契機;由此看來,張忠謀去年似乎小覷了英特爾的企圖心。

Altera在FPGA領域的最大對手賽靈斯(Xilinx)在二○一二年加入台積電陣營,是Altera轉向的主因。台積電去年在二八奈米技術領域打遍天下無敵手,因此吸引Altera和Xilinx相繼在台積電投單。

儘管Altera和台積電已合作長達二十多年,但情誼和生意是兩碼子事,對Altera而言,競爭力優勢已然消失。為求和競爭對手的差異性,因此當英特爾向Altera一招手時,Altera便直接切入十四奈米製程,頗合情理。

儘管Altera一年的營業額僅十八億美元,相當於台積電同期一七一億美元的一成左右,影響度並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或許張忠謀過去曾小看英特爾,如今外界解讀,與其說是擔心掉單,張忠謀更在意的其實是英特爾的狼子野心。【全文請見今周刊846期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謝謝!)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理財話題 - 今周刊 - 英特爾劈腿 張忠謀在意什麼?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85056#ixzz2MrzK3iiO
Power By udn.com

紅景天吸金5億 股票變壁紙


紅景天吸金5億 股票變壁紙

  • 2013-03-07 01:46
  •  
  • 中國時報
  •  
  • 【馬瑞君/台中報導】
 ▲紅景天連鎖飲料店負責人翁煇傑以雜誌報導,塑造投資願景吸引民眾投資,沒想到到頭來卻是一場空,股票都成「壁紙」。(馬瑞君攝)
 ▲紅景天連鎖飲料店負責人翁煇傑以雜誌報導,塑造投資願景吸引民眾投資,沒想到到頭來卻是一場空,股票都成「壁紙」。(馬瑞君攝)
     知名「紅景天養生御品」連鎖飲料店,在去年九月起接連傳出惡性倒閉潮,初估非法吸金五億多元,受害人數五千人,台中檢調昨天兵分十八路前往台北、台中、高雄等處搜索,並傳喚負責人翁煇傑等十七人到案。
     翁煇傑涉嫌以直銷手法招募民眾入股投資開店,再借款虛偽增資為三億元、釋放紅景天股票借殼上市等假利多,另有卅九家已完成股款募集卻未實際開店,資金全被掏空,股票也成「壁紙」。
     檢調表示,四十二歲的翁煇傑,以一百萬元資本額在民國九十九年一月設立紅景天公司,初期以養生飲品在國內競爭激烈的飲料市場打響名號,全盛時期全國有一百卅多家分店。但到了去年初,開始出現投資人入股股款,卻未實際展店情形,經清查有卅九家分店,以每家分店投資額從基本款三百萬元到旗艦店六百萬元不等去推算,該部分非法吸金達二億五千多萬元,受害投資人因而在去年十月籌組自救會,其餘分店也接連倒閉。
     檢調追查發現,翁煇傑以直銷方式招募投資開店,將投資門檻降低為每股五萬元,讓投資人誤以為「花小錢當老闆」,還保證開店前有一○%獲利,開店後則以營業額分紅;眼見投資民眾增多,他多次向金主借款,以驗資不實方式虛偽增資到三億元,並以同夥李金山、黃奎鈞、李易翰等人,以冠賀企業、旭昇企管等人頭公司名義持有虛增股票,還設雲端管理顧問公司負責總管投資金流,製造公司規模龐大假象。
     接著,翁煇傑等人再釋放假利多,假藉已入主上市友旺科技公司,取得一席董事、一席監察人,短時間內讓紅景天股票借殼上市、「股票將大漲!」硬是將自家發行每股面額十元的股票,炒作到每股十五到四十五元,非法吸金近三億元,到最後都成「壁紙」。
     數億元的身家到哪去了?檢調查扣翁男財產,發現相關帳戶的現金都被提領一空,已離婚的翁男有三名女友,他購買台中三棟公寓分別給越南籍已懷孕四月的陳姓、大陸籍的劉姓女友和自己的女兒,他所駕駛的賓士汽車和給李姓女友的金龜車,昨天也被查扣。

紅景天吸金5億 翁煇傑被捕

紅景天吸金5億 翁煇傑被捕

檢調查扣翁的2輛名車。 (記者楊政郡攝)
翁煇傑(記者楊政郡攝)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檢調等單位昨搜索「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負責人翁煇傑、雲端顧問公司李易翰及主要幹部成員住家等18處,約談17人到案,懷疑翁等以入股高獲利吸金、販售公司未上市股票,詐財、洗錢逾5億元,受害者近5千人。

5千人受害 17嫌到案
檢調搜索地點遍及北市、新北市、苗栗、中市及高市,負責人翁煇傑在中市福科路公寓被逮捕,他在2年內以3女友及女兒名義,購入華美西街、瀋陽路及福科路3棟公寓,另買給女友賓士及福斯名車各一部,檢方認為應屬犯罪所得依法查扣。

專案小組指出,「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在99年元月間成立,資本額僅100萬元,翁嫌等人對外鼓吹,誆稱紅景天已在「友旺科技」安排一董事一監事,日後入主「友旺科技」,再來借殼上市,紅景天將如日中天,投資人信以為真,搶購紅景天股票,短短2年資本額增資到3億元。

但這些股金一存入公司帳戶,驗資不實,平均不到3天就提領一空,以人頭戶轉往中國或旗下的雲端顧問公司等等,不斷的洗錢,詐騙金額近3億元。

紅景天是以養生飲品連鎖飲料店為號召,除了虛偽增資騙錢,又積極打廣告拉攏投資人開連鎖店及加盟,設定以每股5萬元,保證年息10%獲利,集60股(300萬元)即可開店,120股(600萬元)即開旗艦店,短短2年開了超過130家,而去年倒閉前,有39家已集資完成,店還沒開就倒閉了,投資人的錢全部被掏空挪用,粗估2億5000餘萬元。

吸金6億 紅景天老闆酒店揮霍

吸金6億 紅景天老闆酒店揮霍
知名連鎖飲料店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老闆翁煇傑,以投資分店對外吸金,還假藉入主友旺科技公司,誘使民眾買股,牟利近六億,去年惡性倒閉,台中檢調昨搜索,傳訊翁煇傑等十七人到案偵訊。
檢調查出,已離婚的翁煇傑(四十二歲)利用詐來錢財,駕賓士車、出入酒店揮霍,結交三名女友,各為劉姓、陳姓女友買了價值千萬元的房子,贈送李姓女友一輛福斯金龜車,檢方已查扣房產轎車,並持續追查翁的犯罪所得。
檢調調查,翁煇傑四年前以一百萬元成立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與負責總管投資的雲端管理顧問公司李易翰等人,招募民眾投資入股開設連鎖飲料店,聲稱報酬率一年超過百分之十,全台共開設一百卅餘家分店。
翁煇傑見投資民眾日增,再佯稱已入主友旺科技公司一席董事及一席監察人,短期內將以借殼方式,讓紅景天股票上市,屆時股票將大漲,誘使民眾以每股十五至四十五元價格,購買紅景天股票,金額至少超過三億元。
翁煇傑、李易翰等人收取股金後,由翁借用三名女友、兩名員工,以及「紅翻天」、「喜洋洋」等公司帳戶,將錢款掏空,去年無預警倒閉,公司相關營業處所都人去樓空,受害人數達五千人。
檢察官張文傑昨指揮近百名調查員,分別到台中、台北、新北市、高雄市等十八處地點搜索,傳訊翁煇傑、李易翰等十七人到案,漏夜偵訊。
【2013/03/0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吸金6億 紅景天老闆酒店揮霍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7742012.shtml#ixzz2MryUK8gP
Power By udn.com 




盤後資料 1020306




外資借券餘額:412.6萬  (上週408.7)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0.2萬張)
融券張數:      594,639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771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39E     41E
投信進出:     21E     35E
外資進出:   222E   200E 
-------------------------------------------------
                       283E   277E  (56%)

融資:      64E
自營:    106E  ( 103 / 113 E)
投信:        0E
外資:  2834E   ( 2780 / 2877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4818口           76.4E           10.1E         期指  7936
投信     :       1405口           22.3E           13.2E         期指  7945
外資    :      32022口         508.7E           61.2E         期指  7943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173903            5.7E           1.7E
投信     :           52口 
外資     :   217207口            8.6E           2.5E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基金經理人自肥 市場普世現象


基金經理人自肥 市場普世現象
2013/03/06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一檔太陽能股票「盈正」,竟讓勞保、勞退基金在短短一個月內慘賠超過2億元,也震驚金管會和整個投信界!但在台股這個淺碟市場中,一有風吹草點就影響整體表現,其間,更充斥著內線交易、小道消息,有「訊息」、「管道」者賺錢容易,難怪基金經理人食髓知味,「鎖單」、「退佣」、只管「短期報酬」、追逐「高績效」,不法的行徑在投資人眼中,看得真不是滋味!
高報酬、高績效人人嚮往,但反觀制度完備嗎?什麼制度下可產生高報酬?政府有有完善監管機制?這些從這次的盈正案就不難發現,為了讓經理人本身有高報酬,坑殺慘賠、「五鬼搬運」炒股自肥例子不在少數,在台灣投信業財富管理的產品、人才、監督不足下,高投資報酬率只能放在長期投資,而非由基金經理人炒股所得來的暴利,也非他們追求的「短期報酬」。
其實,在檯面下,部分不法經理人最喜歡的就是幫人「鎖單」,不僅可以運用手中基金的資金,更能賺上大把鈔票。基本上,在有默契的「行規」中,「鎖單」分為兩種,如果是一般的鎖單,不管是幫公司還是主力,通常都會有10%的退佣,也就是轉帳當天的價格乘上10%,其中7%給經理人,3%給中間介紹人;也就是說,需要給投信基金鎖單的人,和經理人談好轉帳日期之後,當天的股價價格乘以7%,就是經理人可以拿到的好處,想當然,鎖單的張數、金額越多,經理人的口袋就越滿!
另一種鎖單就是主力或公司為了「出貨」,這種狀況的前提下,通常是該檔股票已經拉了一大波,公司或主力在市場上出不了貨,因而找上經理人,由於波段漲幅已大,風險也相對高,因此,退佣的百分比也十分驚人。一般來說,這種鎖單通常是退20-30%,畢竟找上經理人時就是擺明要出貨,因此,退得價格就比較多,且鎖單的時間就會比較久,一般是約定一個月後經理人才能開始賣,但若期間該檔股票跌幅超過5-7%,經理人還是有權砍出。
至於不肖經理人通常會把自己操盤基金金額的5-10%來鎖單,也就是說,若基金規模為20億元,就有約1-2億元恐被挪來做不法的鎖單行為。但目前市場風聲鶴唳,鎖單這個行為雖然賺得多,但因為太危險,且轉帳若未分批買賣很容易被發現,因此,已經不太盛行,且會做的基金人都已功成身退;但現在還是有經理人會與公司談合作,以拉抬股價,再來分攤價差的獲利,演變成後來第一金的炒股弊案。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情報 - 基金新聞 - 基金經理人自肥 市場普世現象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6&f_SUB_ID=3098&f_ART_ID=285061#ixzz2MlyutI1X
Power By udn.com

《台股青紅燈》選好股 長期抱

《台股青紅燈》選好股 長期抱

投資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賺錢,沒有什麼偉大的使命。所以,除了少數作期貨的人,多數投資人買股,就是篩選出值得投資的個股,不必管它大盤如何,更無須像個憂國憂民的聖人,整天擔心美國自動減支、義大利政情變化,以及日圓狂貶、中國打房。

為何股神巴菲特在美股締造歷史新高的臨界點,仍然表示股票是最值得投資的金融商品?道瓊指數已在一萬四千點的高點,此際買進,不是嚴重違反價值投資法不追高殺低的精神嗎?

這是因為所謂「高檔」,對巴菲特而言,並不是以大盤指數為標準,而是估算個股的內含價值與股價比,作為高低檔的準則。以個股的實際價值作為投資的標準,就算道瓊指數漲到二萬點,仍可找到被低估的股票;在道瓊指數跌到二千點,依然有被高估的股票,再低的價格都不值得買進。

當然,一般投資人的心理素質未必如此強健,即使以便宜的價格買到好股票,依然擔驚受怕,國際財經形勢稍有風吹草動,就以為黑天鵝降臨。因此價值投資法應再加上另一心法,亦即心態上將所買的股票當成是自己的事業,這樣比較能夠長期持有,不理會外面的風風雨雨,以及行情板上跳動的數字。 (多哥)

盤後資料 1020305




外資借券餘額:411.8萬  (上週408.7)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0.2萬張)
融券張數:      582,785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767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44E     40E
投信進出:     21E     24E
外資進出:   271E   238E 
-------------------------------------------------
                       337E   303E  (69%)

融資:      55E
自營:    108E  ( 103 / 113 E)
投信:        0E
外資:  2813E   ( 2780 / 2877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5438口           85.9E           22.2E         期指  7898
投信     :       1328口           21.0E             9.4E         期指  7911
外資    :      34045口         538.5E           85.9E         期指  7909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186670            5.6E           1.6E
投信     :           52口 
外資     :   213966口            8.5E           2.3E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減資換發新股 萬泰銀賣壓沉重

減資換發新股 萬泰銀賣壓沉重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萬泰銀(2837)減資換發新股後,股價繼續第2天跌停,由於市場賣壓沉重,盤中雖數度縮小跌幅,但尾盤仍然以跌停價18.8元作收,成交量達3563張。

萬泰銀將在今年6月21日召開股東常會,除通過去年虧損撥補案外,也將改選董事。儘管萬泰銀去年順利處分太子集團兩筆呆帳擔保品,回收19.5億元,太子敦南大樓已提存的9億元準備金,全數回沖貢獻獲利,不但讓萬泰銀除去最後的不確定因素,去年自結稅前盈餘達3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3元,是近年來難得的佳績,但仍無法消除市場的龐大賣壓。

法人預估,在累積虧損變數消除後,萬泰銀今年可望轉虧為盈,明年甚至可望開始分配股利。在完成減資作業後,今年上半年的重頭戲,將是進行私募現增,現有的大股東股權是否有可能出現變化,市場均拭目以待。

〈台股青紅燈〉不是騙子 就是傻子

〈台股青紅燈〉不是騙子 就是傻子

台股昨出量重跌,跌破一堆所謂台股名師眼鏡,盤中、盤後各式分析盡出,有專家稱是主管機關查炒股、有人說是中國祭出國五條打炒房等,各種事後諸葛的分析,就是想盡辦法讓投資人忘記之前預測的失準;但投資人也是健忘的,才讓這些名師、名嘴還能在台股討生活。

上週五台股盤後,美國確定減支啟動,但道瓊硬是由黑翻紅,市場樂觀氣勢大振,土洋法人、投顧名嘴幾乎都看好昨台股表現,怎料一開盤後就豬羊變色,只見股市頻道名嘴們講得結結巴巴,忙著幫台股大跌找理由。

基金經理人養小鬼、炒股,在市場早是公開的秘密,盈正案只是揭開冰山一角,若說昨台股重挫主因是查炒股,那港股、上證大跌,難道也是查炒股嗎?

另有關中國新國五條,是總理溫家寶早在2月20日常務會議上就提出原則性框架,之前我們也提醒過投資人要小心對中概股衝擊,趕在溫下台前,上週五細則辦法出爐後,部份證券媒體還是大作兩會登場、有利中概股等新聞,昨日就見真章。

中國是以黨領政的國家,表面看來是溫家寶臨下台前對炒房揮重拳,但實際上國五條就是中國新領導階層的共識決策,力道恐只會大、不會小。

其實台股波段漲幅已大,一有風吹草動,大腳逢高落跑是理所當然的事。從外資在現期貨及權證市場佈局來看,擺明就是短打、有隨時反手作空的打算,在短線漲幅已大、且經濟前景未明下,還鼓勵投資人勇敢買股的專家,不是騙子、就是傻子。 (費特曼)

史上最長 外資連7月淨匯入


史上最長 外資連7月淨匯入

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4)日公布最新外資統計,今年2月外資持續呈現淨匯入,且金額達18.36億美元,折合新台幣逾532億元;從去年8月開始,外資已連續7個月淨匯入,再度刷新2010年以來最長連續淨匯入紀錄。
根據統計,外資在去年4月時,曾一度連續4個月匯出資金,單月匯出金額甚至超過30億美元,但去年8月開始「止血」後,外資就持續將資金投入國內市場。
證期局官員分析,去年外資連續匯出期間,是因為歐美股市不佳,母國有資金需求,才出現匯出的狀況,現階段國際經濟情勢暫時沒有再添壞消息,外資投入國內市場的意願也明顯有升溫之勢。
觀察過去的紀錄,2010年起,外資連續淨匯入最長期間僅有5個月,是從2010年9月至2011年1月,目前連續淨匯入期間,已經是新高紀錄,累計金額更超過9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近2,900億元。
投信業者認為,外資去年受到國內復徵證所稅的不確定影響,先行退出觀望,現在這樣因素排除後,資金回流可能性自然提高,外資應該有機會持續加碼國內市場。
至於外資投資國內上市股票部分,證期局統計,全體外資、陸資今年開盤至2月底,累計買進上市股票總金額約新台幣7,285.68億元,賣出上市股票總金額約新台幣6,830.6億元,買超金額達455.09億元。
至於上櫃股票,全體外資、陸資買進上櫃股票總金額,累計今年至2月底,約新台幣306.64億元,賣出上櫃股票總金額約新台幣248.21億元,同樣處於買超,金額約58.43億元。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普格掏空弊案 約談董座王格琮

普格掏空弊案 約談董座王格琮

上櫃企業普格科技爆發掏空弊案。台北市調查處發現,普格董事長王格琮利用虛假交易手法,先掏空普格資產億元,再哄抬股價坑殺投資人,檢調漏夜調查。
據了解,王格琮掏空普格科技資產,導致公司財務嚴重虧損,今年中旬會計師要查帳時,王擔心東窗事發,跑到地檢署控告配合假交易廠商詐欺,但仍被辦案人員識破。
市調處昨天搜索約談王格琮、特助張勛逵、普格科技前財務長黃志成;其中張未到案,王、黃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王居住於新北市湯泉豪宅,面積超過百坪。
調查顯示,王格琮透過張勛逵居間安排,結識漢亞企管顧問公司負責人張家銘,3人涉嫌協議由張家銘提供人頭公司,與普格科技虛偽交易,套用公司資產。
王格琮去年12月,先發行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募資,資金入公司帳後,再與21家公司虛假交易,掏空普格科技4億元資產;今年2月,王另以虛增營業額手法,拉抬公司股價,吸引不知情投資人追單。
【2012/11/0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普格掏空弊案 約談董座王格琮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486468.shtml#ixzz2BgStVLto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普格掏空弊案 約談董座王格琮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486468.shtml#ixzz2BgStVLto 
Power By udn.com

盤後資料 1020304




外資借券餘額:409.8萬  (上週408.7)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0.2萬張)
融券張數:      581,220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763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30E     32E
投信進出:     14E     25E
外資進出:   234E   303E 
-------------------------------------------------
                       279E   361E  (79%)

融資:      55E
自營:    105E  ( 103 / 113 E)
投信:        0E
外資:  2780E   ( 2780 / 2877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5868口           91.9E           46.5E         期指  7831
投信     :       1331口           20.8E             8.9E         期指  7844
外資    :      32196口         504.7E           10.3E         期指  7838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177929            5.6E           1.2E
投信     :           36口 
外資     :   205891口            8.3E           1.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