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股海指南針/賣股的藝術...賺錢的關鍵


股海指南針/賣股的藝術...賺錢的關鍵


【經濟日報╱張智超(大眾證券副總經理) 】 2012.03.31 02:34 am

我在日前的專欄中提到,在國際股市大漲與台股開高時,就是最好的減碼時機,每年4月的台股多因季報的公布而下跌,今年新台幣升值對多數外銷的產業極為不利,因此逢高減碼為最佳因應策略,3月29日的長黑K線證明我的看法。但後市怎麼看,滿手股票的投資人如何因應?空手的朋友要不要搶進?

請容我與各位分享高檔賣出的藝術。從一入行來,無論是前輩或各大財經書籍都在教我們如何「買」股票,而股神巴菲特常說,他最喜歡的持有期間是「永遠」,因此如何「賣」股,市場中沒人特別在行,也沒有財經書強調如何獲利了結與停利停損,多半我們學到的賣出技術不外乎下列幾種狀況,首先為技術派:跌破成本10%停損停利、跌破平均線、跌破上升趨勢線、跌破K線低點就出場。

基本面派會說:營收成長率衰退就賣;獲利出現衰退就賣;公司重要關鍵人物如CEO、財務長、研發主管異動就賣;應收/存貨 等指標惡化就賣。

最後籌碼面大師會教您:申報轉讓時要小心因應;三大法人賣超時減碼;融資大增、股價不漲時賣出;量大不漲就賣出。

上述三大學派講得都沒錯,但對我們實務操作可能幫助不大,因為上述12種狀況出現時,股價早就下跌一段了,您的資產可能已下滑兩成以上,難道賣出股票沒有更好的方法嗎?

通常我的賣股票做法分為二大類,第一類為獲利時向上減碼,我稱之為「主動式賣出法」;第二為趨勢反轉時,獲利或停損,我稱之為「被動式賣出法」。先說明第一種,賣股票的藝術一定要思考有錢人與擁有大部位資金的主力是如何出脫部位,大部分的主力會利用利多公布時大量減碼,因此下列幾個情境需提防:個股利多在媒體見報時、國際股市大漲時、公司的法人拜訪或法說會、月營收與季報公布時。

通常我會利用上述事件發生時分批減碼,這也是我說的「與趨勢為友,與市場情緒為敵」。群眾興奮大買時,我們發揮市場機制的調節者,同時這也說明了國安基金為何通常會大賺,而衝動型散戶多總是輸家。

第二種我稱之「被動式賣出」:當基本面的發展不如預期或技術面轉弱時,我會毫不猶豫地全數出脫,被動式賣出的執行力將是影響您財富的最大關鍵,這也是我可以在自營生涯中維持大賺少賠的獲利模式。

投資股票不可能天天賺錢,重點在於「侷限虧損」與「擴大獲利」。當股票買進後,基本面不如原預期或基本面利多公布了,股票沒反應,我會亳不考慮成本直接出脫。我衷心希望讀者多花心思研究如何「賣」,而不只是只在乎如何「買」股票。

最後還是要說明一下對台股的看法,我認為證所稅是利空,但會逐漸鈍化,我們面臨最大的風險,在於個別企業第一季成長的原因是否僅為電子補庫存的假象,而非復甦的開始。目前的結論是有些廠商真的只有第一季好,唯有競爭力強大的如鴻海,台積電等龍頭企業,邁向復甦之路並成為產業整併的贏家。在產業方面,我看好生技產業新藥的廠商與具競爭力的龍頭企業,因此指數利用證所稅利空打下來,選到好公司將會是今年的大贏家,在融資大減的此時,我正用最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好公司的買點到來。

股海指南針/賣股的藝術...賺錢的關鍵 http://blog.udn.com/chen04088/6283266#ixzz2IOE9xaVu

股海指南針/庫藏股 不見得是利多訊號

大多數年輕朋友剛從事股市操作時,大都由兩個方面來切入:第1是技術分析著手,第2是財報分析。很多學生問我,這兩種投資股市方法,到底何者有助於股市操作?我的答案是,如果不了解企業的本質、不了解大股東的思維、不了解公司的競爭優勢、不懂的公司本質分析,僅想由技術分析或財務報表來選股,那麼投資績效很可能讓你失望。
 台北股市近期表現令人興奮,從7月底的6,922點,一路漲到7,520點,昨(17)日以7,467點作收,算起來,這波行情最多上漲598點,漲幅高達8.6%;若以昨天收盤指數來算,仍上漲545點,漲幅7.87%,時間不到一個月,可見漲勢之快與急。但大漲的同時,投資人可能要睜大眼睛,趁機淘汰本質不佳的公司,轉進本質後勢看好的企業。 市場上,有一種可轉換公司債的資產交換。用白話來說,就是可轉債公司債,內含股票選擇權,亦即持有可轉換公司債的投資人,若遇股票上漲,投資人可將債權轉為股權,享受上漲的利益;但若股票下跌,投資人仍可在公司債到期時,依約定條件拿回本息。簡單來說,就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標的。 有些公司募資時,喜歡選擇發行可轉債,因為比向銀行聯貸的利息負擔較少,亦較現金增資造成股本膨脹,時間可以延後。但有時會見到大股東選擇持有可轉債。通常第1個方式是賣掉現股,改為持有可轉債;第2種方式是將可轉債的固定收益端拆解出去,只留選擇權在手中,好處是將槓桿發揮到極大。 部分公司大股東透過此類財務操作,有機會輕鬆致富,且風險又比直接持有股票低很多,因此可轉債的發行,其實為股市操作者的重要資訊。 至於庫藏股的奧妙,也同樣可多留意。少部分公司宣布實施庫藏股,大股東卻釋出股票,讓庫藏股承接,反而多數投資人將庫藏股當利多而買進。經我觀察,常實施庫藏股的公司,股價與業績不見得好。當公司經營得好、價值被低估時,大股東理論上會自掏腰包去買自家股票,不需要動用庫藏股。因此建議各位不要輕易將庫藏股實施當利多解讀,以上經驗供小股東參考,並切記永遠與趨勢為友、與情緒為敵。


【2012/08/1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股海指南針/找潛力股 緊盯7大趨勢

股海指南針/找潛力股 緊盯7大趨勢
本周台股指數上下震盪非常激烈,作多與作空都有賺錢機會,只要掌握與情緒為敵的秘訣獲利並不難,切記,做多者要利用急殺分批布局,並做好資金管理才會成為贏家。
我們來談談今年的趨勢在哪裡?有哪些具競爭力的公司可以觀察?
我的選股邏輯就是買進最有競爭力的公司,並且最好的買進點就是當好公司遇倒楣事的時候。
選股的方法,我歸納為7個英文字,就是BMW與TROC(台灣中華民國的簡寫),B就是經營模式(Business Model),我只喜歡買有技術、通路進入障礙的公司,不愛拼成本的企業;M就是市場規模與市占率(Market Scale& Market Share); W是經營者的動態(Who is management),經營者本身正不正派,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月追蹤集保中心1,000張持股占股本的變化趨勢。
TROC方面,T就是趨勢(Trend),買有趨勢的產業中,競爭力最強的公司,就是最好的獲利方程式。2013年有些趨勢值得追尋?我的觀察是,一、眼球革命:大尺寸與高解析度(4K2K)的電視帶來的商機,受惠廠商與產業很多,但我偏好寡占的市場,如驅動IC的封測市場;二、手機信用卡化:NFC(近距離無線通訊)的商機市場期待已久,相關企業何時有營收動能可以觀察。
三、觸控普及化:可觀察NB使用觸控面板是否會隨著Win 8上市普及,相關IC設計公司可以留意;四、行動裝置普及化:現在公共場合中,各位可以觀察每個人都是低頭族,智慧型與平板的趨勢還是成長的,聯發科是首要追蹤的企業。
五、大陸人均所得提升,帶動的內需市場成長趨勢也相當明顯;六、隱形眼鏡成為化妝品的趨勢;七、生技新藥產業蓬勃發展。
這7個趨勢中若有競爭力強大的公司,當然是投資標的侯選人。
R就是高獲利(ROE)與高進入障礙(River),這是好公司的必要條件;O就是成長邏輯與動能明確,成長的邏輯一定要可以理解且可由產業上下游來重復確認,年度成長率至少也可10%以上。
C就是現金(Cash)與客戶基礎(Customer base),如果只會用高額的資本支出換來訂單,卻一直無法產生自由現金流量的公司要非常小心;客戶基礎很重要,有穩定的出海口與良好的客戶結構是關鍵,要避免前十大客戶中,有海外轉投資的BVI,因為那是黑洞,所有的假交易與假財報都從這點衍生出來。
我認為,今年值得觀察的投資標的包括高技術門檻的大立光台積電譜瑞聯發科;中國內需市場的潤泰新宏全;中國金融市場商機的中租裕融富邦金;眼球革命商機的頎邦;隱形眼鏡的金可精華股票市場遇急跌重挫時,這些公司反而是可以布局的好時機。
台股現在反映農曆年的長假不確定性,投資市場愈擔心,籌碼反而愈乾淨,指數若在年前拉回幅度愈大,抱股過年風險愈小;反之,年前若愈樂觀,過年的風險就愈大。
切記選擇本質好有競爭力的公司,利用市場恐慌時布局,並做好資金管理,才可以達到「與趨勢為友與情緒為敵」。
(作者是第10屆證券金彝獎得主,大眾證券投資事業處副總經理,著作《操盤人的萬無一失投資術》)
【2013/01/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股海指南針/找潛力股 緊盯7大趨勢 | 專家解盤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X1/7647136.shtml#ixzz2IOAGmtFp
Power By udn.com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盤後資料 1020117




融券張數:      872,131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836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31E     50E
投信進出:     20E     23E
外資進出:   237E   203E 
-------------------------------------------------
                       289E   277E  (59%)

融資:    129E
自營:      37E
投信:        0E
外資:  2283E   外資借券餘額:433.9萬  (上週432.5)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26.5萬張)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3960口           60.1E           14.2E         期指  7595
投信     :       1394口           21.2E             2.4E         期指  7614
外資    :      33041口         502.9E           39.4E         期指  7611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130995            5.4E           1.3E
投信     :             0口 
外資     :   190315口            8.3E           1.0E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盤後資料 1020116




融券張數:      904,386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860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29E     34E
投信進出:     17E     28E
外資進出:   192E   234E 
-------------------------------------------------
                       239E   296E  (63%)

融資:    152E
自營:      56E
投信:        0E
外資:  2250E   外資借券餘額:436.2萬  (上週432.5)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26.5萬張)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4185口           64.1E           11.0E         期指  7662
投信     :       1376口           21.1E             8.4E         期指  7677
外資    :      28749口         441.0E             2.9E         期指  7671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92593            4.3E           1.2E
投信     :             0口 
外資     :   161828口            7.5E           1.0E

日銀承諾強力寬鬆 日股飆

日銀承諾強力寬鬆 日股飆
日本銀行(央行)總裁白川方明15日表示,經濟依然疲弱不振,將繼續推行強力的貨幣寬鬆措施,日股應聲漲抵32個月來最高。圖為日銀大樓前方的街景。
(路透)
日本銀行(央行)總裁白川方明15日說,日本經濟依然疲軟,央行將持續實施強力的貨幣寬鬆措施。日股應聲漲至32個月來最高。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同日表示,日圓貶過頭可能帶來負面影響,則導致日圓兌美元匯價自2年半的低點回升。
白川方明維持日銀對日本經濟終將再度溫和復甦的看法,理由除了海外經濟可望逐漸擺脫低迷外,也因為國內需求具韌性。
但他也警告前景依然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製造業信心和資本支出雙雙下滑,經濟面臨的風險包括海外成長持續趨緩,以及中日外交爭端已傷害日本對中國的出口。他說,日本很難在短時間內終結通縮並重新踏上物價穩定的永續成長道路。
白川方明在日銀區域分行經理會議上說:「出口和工業生產俱降,主因是海外經濟成長持續減緩。我們將繼續透過零利率和逐步擴大資產收購規模等方式,追求積極的寬鬆政策。」
消息人士說,在首相安倍晉三強力施壓下,日銀本月21至22日召開決策會議時將可望再次擴大寬鬆措施,並把通膨率目標加倍至2%。日銀去年5度寬鬆貨幣政策。
市場預期強大政治壓力將迫使日銀執行大膽的貨幣寬鬆措施,日經225指數15日盤中一度勁揚1.4%,攀抵2010年4月底來最高水準,收盤漲幅縮小至0.7%,成為10,879.08點。日圓兌美元一度升值0.95%,報88.63日圓兌1美元。
內閣官房副長官加藤勝信說,安倍15日會見學者和民間經濟學家共商日銀應採取哪些貨幣政策來對抗通縮,但並未討論下屆日銀總裁的可能人選。
【編譯林文彬/彭博資訊15日電】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美國銀行(BofA)和野村控股紛紛預測,由於新的經濟振興方案能拉抬企業獲利,日股將延續23年來最長的漲勢。
涵蓋最多企業的日本東證股價指數(Topix)截至11日已連漲9周,是1989年12月以來最長的漲勢。高盛上周把對東證指數的預測從930點提高到1,000點,美國銀行則把對該指數的12個月預測從1,050點調升至1,250點。
【2013/01/1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日銀承諾強力寬鬆 日股飆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639532.shtml#ixzz2I99VkknR
Power By udn.com 

葉志勇神隱期抱蘋果、買蒙牛 照賺上億元

葉志勇神隱期抱蘋果、買蒙牛 照賺上億元
只要是台灣股票市場經歷十五年以上的投資人,應該不會忘記前群益投信董事長葉志勇這位人物;他是首位被查出利益衝突,以直系親屬人頭帳戶操作股票的基金界高層,如今卻像許多股票市場累積財富的操盤人一樣,轉戰房市,就在日前發生勞退、勞保基金代操經理人也買豪宅的爭議後,葉志勇返台買房,即使動作低調但仍備受注意。
曾創投信績效、基金規模多項紀錄
葉志勇創下台灣投資界許多紀錄。投資績效當年領先所有投信公司,基金規模幾乎也是最大,但也是首位被查出利益衝突的投信公司董事長,因母親帳戶股票與公司基金雷同,差點遭受囹圄之災。
14年前,葉志勇在業界操作成績大好,最著名的個股案例是長期投資上櫃的藍天電腦 (如今已轉上市,且轉到中國大陸做百腦匯3C賣場),眼光精準讓當時旗下的群益馬拉松基金、群益中小基金、群益店頭基金,幾乎長期囊括國內基金績效的前三名;他身兼董事長及總經理的群益投信,在投信業界基金規模名列前茅。群益中小基金規模超過100億元,也是當時最大型的國內基金,不只散戶,許多法人都是基金受益人。
「葉志勇條款」曾爆投信董總座辭職風
當年他只要看好那個產業或個股,通常就是台股市場投資人相互走告的「明牌」,不過1997年9月11日,媒體報導「群益投信董事長涉嫌利益衝突」,映證市場傳言,在葉志勇的母親帳戶裡,官方查出持有與群益基金裡包括藍天電腦、日月光等股票。葉志勇辭掉所有職務,半個多月之後,當時的證期會(證券業主管機關)宣布葉志勇禁止執行證券相關業務五年的最嚴厲處分。
事件後,「投信從業人員管理規則」規範不只約束基金經理人,也擴及投信董事長、總經理,這項「利益衝突」原則,被稱為「葉志勇條款」,當時甚至因此引發一波投信董總座的辭職風。
看好中國內需 登陸投資飯店、買樓
他在司法調查是否違反證交法過程中出國,雖然最後並未被起訴,但據去年10月今周刊報導,其隱居紐西蘭依舊不改投資本色,近幾年讓他大賺的二檔股票,一是蘋果電腦,另一檔則是在港股掛牌的蒙牛乳業;前者當然是看好蘋果電腦的長期發展,而後者則是他在三聚氰胺事件之後的低點大舉買進,理由是「無論經濟如何衰退,食品股永遠是內需產業最後一道關卡,尤其中國不會讓辛苦經營的品牌就此倒下。」據了解,光靠這檔股票,就讓他賺進至少上億元。
此外,看好中國內需,他在2004年前後,投資亞都麗緻飯店在蘇州興建的亞緻酒店(Hotel One),至今營運良好。他在上海、也買進新天地附近的明星名人群居的翠湖天地豪宅。而去年10月今周刊報導他返台,當時他的友人指稱他仍觀望台灣房市未有動作。
【2013/01/15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葉志勇神隱期抱蘋果、買蒙牛 照賺上億元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637675.shtml#ixzz2I99EYS4j
Power By udn.com 

盤後資料 1020115




融券張數:      920,285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856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28E     39E
投信進出:     18E     31E
外資進出:   192E   230E 
-------------------------------------------------
                       239E   301E  (58%)

融資:    148E
自營:      60E
投信:        0E
外資:  2291E   外資借券餘額:432.0萬  (上週432.5)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26.5萬張)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9038口         139.7E           53.6E         期指  7731
投信     :       1395口           21.5E             7.3E         期指  7726
外資    :      41640口         643.5E           87.0E         期指  7727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68274            6.8E           1.8E
投信     :         532口 
外資     :   256438口          10.1E           1.4E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盤後資料 1020114



融券張數:      920,115張                             (融券 近期高920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848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30E     29E
投信進出:     14E     18E
外資進出  159E   175E 
-------------------------------------------------
                       204E   223E  (57%)

融資:    140E
自營:      71E
投信:        0E
外資:  2328E   外資借券餘額:434.5萬  (上週432.5)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26.5萬張)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9175口         143.4E           54.1E         期指  7815
投信     :       1443口           22.5E           10.7E         期指  7817
外資    :      40654口         635.3E           58.6E         期指  7814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32106            7.2E           1.7E
投信     :         532口 
外資     :   250372口          11.0E           2.0E

國安基金出清 淨賺35億


國安基金出清 淨賺35億

  • 2013-01-14 20:38
  •  
  • 新聞速報
  •  
  • 【中央社】
     國安基金委員會今天公告,基金持股出清,順利退場。國安基金護盤不到1年,投資淨利新台幣35億元,投資報酬率高達8.14%。
     根據公告資料,國安基金投資台泥、台積電等45檔股票,買入成本總計429.66億元,扣除現金股利,持股總成本為424.08億元。
     國安基金出售持股,現金收入為461.08億元,扣除融資利息和委託券商的相關手續費後,淨利35億餘元。
     行政院國家金融安定基金委員會分析這次護盤的政策效果,基金在民國100年12月21日進場前,台股加權指數為6662點;101年4月20日進場截止,台股指數為7507點,期間上漲845點,漲幅約12.7%,達成市場安定功能。
     國安基金委員會評估,國安基金自101年6月18日起陸續出脫持股,11月15日完成退場,期間未引起股市波動。1020114

涉掏空台苯10億 聲押張鍾潛等3人

涉掏空台苯10億 聲押張鍾潛等3人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苯公司掏空案,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大搜索,約談曾任台電董座的台苯前任董事長張鍾潛(左),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記者方賓照攝)
張鍾潛曾任台電董事長
〔記者林俊宏、林慶川/台北報導〕曾是國民黨營事業的上市台苯公司,多年來遭新、舊經營團隊涉嫌以假交易、認列海外子公司虧損及高價買進天籟溫泉會館轉投資等三大手法,掏空逾十億元資產,台北地檢署昨依涉嫌違反證交法等案由,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大搜索,約談曾任台電董座的台苯前任董事長張鍾潛、人稱「大公孫」的台苯幕後操盤手孫鐵漢、有「期貨天王」之稱的天籟大股東張松允、天籟建設董事長邱亦志等四十一人到案,檢方漏夜偵訊中。
北檢複訊後,據初步調查事證,聲押張鍾潛、台苯前財務副總蘇嘉屏、台苯財務副總陳明得等三人。
檢調查出,台苯前年三月出售境外公司Asia Fortune一半股權,據悉,Asia Fortune公司當時市值約二十億元,一半股權值十億,但當時卻只賣四億多,涉嫌賤賣股權;另外檢調發現,張鍾潛任內投資液晶螢幕的子公司致恩,又再轉投資First Giant及Neodis兩家公司,投資時間從民國九十一年到九十九年,台苯前年才認列虧損達三.四九億元,疑點不少。
涉假交易、轉投資掏空
台苯前年六月發生經營權轉讓之爭,由公司派結合市場主力孫鐵漢拿下經營權,孫再推出長城建設董座劉正元接任台苯董事長,台苯後來賣出裕捷、捷元兩家子公司的交易過程,疑未經董事會同意,檢方也列為偵辦重點之一。
此外,台苯子公司榮福公司轉投資的美都公司花了四千萬元高價在新竹買進一筆不能開發的農地,董事會卻不知情,檢方懷疑涉弊,昨天也以證人身分約談榮福董座王廣德(胞兄為調查局前台北市調處處長王廣生)應訊。
檢調指出,台苯曾以一四四元價格買進六三五張朋程股票,孫鐵漢當時恰好又是朋程公司大股東,而且台苯還投資孫鐵漢旗下的景碩工程及宇誠等公司,辦案人員懷疑孫鐵漢藉由入主台苯,再花公司的錢來買進自己的資產,讓荷包賺得滿滿。
台苯買天籟虧損逾2億
此外,台苯具爭議性的投資案還有去年一月,與子公司台蠟共同出資五 .四七億元,以每股二十七.七元買下陽明山天籟飯店,共持有天籟六十五.七八%股權,成為該飯店最大股東,但天籟飯店淨值九元,價差太大,外界研判台苯因此交易案虧損超過二億元。
辦案人員也查出,張松允、邱亦志及礁溪老爺副董事長許文通原本是天籟大股東,三人為了出脫持股給台苯,暗中付了二千萬元回扣給孫鐵漢,孫否認收佣金,不過張松允坦承不諱,檢方認定涉及證交法背信重罪。
捲入掏空案的張鍾潛大有來頭,他在民國八十六年辭去台電董事長後,轉往仍是黨營事業的台苯擔任董事長十三年,直到前年才卸下台苯董座,由於他過去還曾任經濟部常務次長,兩年前內閣改組,曾傳出他可能重返政壇出任中油董座或經濟部長。
至於孫鐵漢,曾是大魯閣及大公證券大股東,因此被稱為「大公孫」。孫鐵漢早年手法剽悍、最善於經營權題材股票,著名的台火經營權之爭,堪稱是「大公孫」聲名大噪的一役。

102年01月第2週 (102107~102111) 市場摘要

免責聲明:

此網站 所有資料純屬本人交易記錄及本人有興趣之資料 
此網站上所標明之股票亦未表示是本人有買賣之股票
此網站 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盤勢觀測:
    本週大盤走,週五收在 7819
                                週成交量約 403.3

    資券變化:融資餘額        1841E     週增        21E    (A/08~B/30減少  C/03~1/11增加)
                        融餘額    909834    週  10045張  (C/17~C/28減少  C/31~1/11增加

    自營本週在現貨超    2E。 (12月累計   11.0E  01月累計超   20.0E)
    投信本週在現貨超  26E。 (12月累計 111.3E  01月累計   31.8E)
    外資本週在現貨超  11E。 (12月累計 495.1E  01月累計超     4.1E)

    外資台股期貨:       布單   40570口    632E
    外資台指選擇權:   布單 238857口      10E           
    外資借券餘額:                   432.5萬張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26.5萬張)

    自營台股期貨:       布單     7167口    111E
    自營台指選擇權:   布單 222922口        7E           

集中/台灣50週線:

 







盤後資料 1020111




融券張數:      909,834張                             (融券 近期高909千張 近期低:553千張)
融資餘額:           1,841E                              (融資 近期低:1708E 近期高:1940E)  
自營進出:     31E     33E
投信進出:     22E     25E
外資進出:   171E   140E 
-------------------------------------------------
                       225E   200E  (55%)

融資:    133E
自營:      70E
投信:        0E
外資:  2343E   外資借券餘額:432.5萬  (上週428.4)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26.5萬張)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7167口         111.7E           25.7E         期指  7861
投信     :       1584口           24.7E           13.9E         期指  7813
外資    :      40570口         632.4E           64.6E         期指  7828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22922            7.1E           1.6E
投信     :         532口 
外資     :   238857口          10.5E           1.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