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索羅斯:美國現已二度衰退 都怪共和黨阻撓刺激措施


索羅斯:美國現已二度衰退 都怪共和黨阻撓刺激措施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9-22  18:35



知名億萬投資人索羅斯 (George Soros) 周三 (21 日) 晚間表示,他認為美國經濟已開始經歷二度衰退的痛苦;而經濟成長疲軟,要歸咎共和黨阻撓總統歐巴馬的財政刺激方案。
索羅斯接受《CNBC》訪問時,被問到美國經濟是否有落入二度衰退的風險,這位金融巨鱷答到:「我認為我們已經身處 (二度衰退) 其中」。
索羅斯指出,美國經濟活動趨緩,社會上正因此出現基本性爭議,質疑富人是否應該繳更多稅來創造就業;但政治方面,卻仍在協商該如何取得長期預算平衡。
他認為,正確的政策,應該是把焦點放在短期刺激支出。不過事到如今,美國政界恐怕會等到明年大選,才決定該怎麼做。
索羅斯也認為,歐元區政策官員一再重複錯誤政策,造成現在歐洲情況對全球金融體系的衝擊程度,比 2008 年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倒閉時「更危險」。
索羅斯預期,歐洲當局會不惜代價來維持歐元體系,因為不這麼做,後果實在難以想像。
他還認為,2-3 個較小的歐元國可能債信違約並退出歐元區。但如果以有準備、有秩序的方式,允許這些國家退出,感覺上不像是被踢出,則便不致令全球金融體系運作中斷。

1000922 盤後資料

股市指數        7306            成交金額: 1119.68E

外資資金:              0E      融資餘額: 2389.47E      融券張數: 656,402張 

期貨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3260
          投信     :         1941
          外資     :         4113口      期指 +7296  -7299  |   +7263  -7271
                       
選擇權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23205
          投信     :            400口
          外資     :       16878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