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UDN:道瓊錯帳擺烏龍 1兆美元瞬間蒸發

http://udn.com/NEWS/WORLD/WORS5/5583773.shtml
道瓊錯帳擺烏龍 1兆美元瞬間蒸發
【聯合晚報╱紐約特派員傅依傑/六日電】2010.05.07 04:13 pm

盤中重挫998.5點
創史上最大跌點

華爾街股市6日爆演驚濤駭浪行情,道瓊工業指數一天高、低點差距高達約1010點,一度重挫998.5點,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紀錄,市值瞬間蒸發逾1兆美元。而狂跌及猛拉發生在收盤前最後一個半小時,令投資人膽顫心驚,收盤跌幅縮小,留下很長下影線。
這是近年華爾街股市最不可思議的交易日。紐約證交所、那斯達克交易系統、聯邦證管會目前都在調查中,初步認為,原因之一是交易員搞烏龍,處理一筆期貨賣單時按錯鍵,賣1600萬美元搞錯成賣160億美元,加上電腦程式自動交易推波助瀾,觸發狂跌不可收拾。


990506 超痛的一天

在今天一口氣把手上所有的股票全部賣出,這也讓我把今年(99年)一月以來的獲利由正數轉為負數的一天。在今天我手上只剩三檔股票,在盤中有二檔到了停損點,雖然很痛但還是下手了結部位也了結了虧損。雖然在上月底自己的直覺覺得最近的股市可能不是很好,也開始對自己的重倉覺得是該先停損一部分,只是沒想到一下子就風雲變色,由小賠轉變為大賠,事後看來無心在 盤上,果然會花錢買到教訓(學費4萬8,謝謝惠顧) ....無暇看盤千萬不能下重倉,小心怎麼死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