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信心崩潰!定期定額創近10個月新低

信心崩潰!定期定額創近10個月新低

卡優新聞網
信心崩潰!定期定額創近10個月新低
放大照片
受到歐債危機持續干擾下,全球股債市跌勢不停,導致國內投資人定期定額投資意願也大受影響。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今(100)年11月國內全體投信定期定額扣款人數與金額,皆創下近十個月新低,只剩台新、凱基、未來資產三家業者,在扣款金額及人數上,能夠呈現逆勢上揚的走勢。
  從投信投顧公會內部資料顯示,11月國內全體投信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降至37.5億元,與10月相比減少1.57億元;扣款人數也下滑至61萬人,較10月還低約1萬人。

  若進一步分析,扣款金額增加前三名的業者,分別為德盛安聯投信844萬元、凱基投信430萬元、台新投信115萬元;扣款人數增加前三名則為凱基投信、台新投信、華南永昌投信。
  投信投顧公會表示,今年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高峰出現3月,主要當時台股曾在2月攀升至9000多點,提升民眾投資信心,而當月定期定額的扣款總金額與人數,分別高達49.06億元、64.8萬人,但現在因為歐債危機影響,榮景不再。
  投信業者觀察,目前取消定期定額扣款的客戶,有70%都已做出「贖回」動作,可見對於未來景氣前景,投資人多處於觀望狀態,甚至覺得相當悲觀,失去長期投資信心。
  其實定期定額投資就是強調平均成本的概念,不用考慮進場時機,當淨值處於高檔時,同樣的一筆金額可以買到較少單位數,但淨值跌至低檔時,則能買到較多單位數,現階段市況大幅波動下,更應該參與定期定額投資,才能降低追高殺低風險。
  如果對於未來信心不足,投信業者也建議可改採「定期不定額」,指數越低反提高扣款金額,當未來出現反轉時,就能產生較大的獲利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