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序言之二

   『沒有主見的人,以及不懂錢的人是無法在股市中賺到錢。買進會漲的、賣出不會漲的股票,這樣就是必勝之法,只是現在的我還不能做到,也沒有能耐做 到。在股市中能賺多少錢是上天所決定,並不是想賺多少就能賺多少,但是賠多賠少確是掌控在個人的手中。人因金錢而無法真誠的面對得失,因此,只是一直陷在 失敗的泥流之中,一旦能誠實的面對,那麼就能點石為金。』

201010 檢討


   這次的大賠跟五月的操作是很像的,沒有目標、方向很隨意的下單、進出,因而被市場打巴掌。而在這二次的大敗裡,我確實沒在上次的學費中,學到什麼重要的一課,以致又一次在短短數天輸光獲利。沒有想法、沒有主見、沒有招式,才不會在晴空萬里下被突然的驚雷給嚇到六神無主。

胡立陽:飆股2-3天急跌10% 快出清

出處:http://udn.com/NEWS/STOCK/X1/5915530.shtml

胡立陽:飆股2-3天急跌10% 快出清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2010.10.17 02:43 pm


投資股市,最開心的一件事,莫過於買進一檔持續走揚的個股,然而,這檔股票是會飆到天上去,還是迅速趴回地,走勢難以測度。找買點不難,投資人該如何掌握絕佳賣點,才是荷包能有多滿的關鍵,亞洲投資教父胡立陽說,好的股票都會有進二退一或者進三退一的情況,上漲期間,該個股拉回只要不超過10%,就可以持續保留,不過,若是在2-3天內急跌拉回10%,投資人也毋需有所留戀,宜儘快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