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預作升息準備?金融時報︰全球投資人近兩月大舉搶進短債 拋長債

預作升息準備?金融時報︰全球投資人近兩月大舉搶進短債 拋長債

2013年7月11日 17:00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金融時報》周四(11日)報導,在升息壓力蠢蠢欲動之際,全球固定收益投資人不約而同大舉拋售長天期公債,同時湧向短天期債券市場。

這番景況與去年大不相同,當時投資人瘋狂搶進長天期債券,盼藉此獲得較高收益;而企業也紛紛發債,市場上長天期公司債規模迅速膨脹至歷史高點。

研究機構 EPFR Global 數據顯示,今年 5 月迄今,全球投資人已向短天期債券金基金注入約 86 億美元,同時卻也從長天期債券市場贖回 22 億美元。然而分析師卻提醒投資人,恐怕最後會顧此失彼。

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資深副總 Dirk Hofschire 表示,一股腦投身短期債券怕只會淪為眼光短淺,忽略了「機會成本」,雖然預計聯準會(Fed)將縮減長天期債券購買規模,但別忘了,Fed 也信誓旦旦表示將維持超低利率至 2015 年中。

Hofschire 說,「投資人放棄了許多獲利機會」,況且目前的債券價值已經優於兩個月前。
依經驗法則來看,只要利率增加 1% 通常 10 年期債券價格就會下跌 10%。
『新聞來源/鉅亨網


原文網址: 預作升息準備?金融時報︰全球投資人近兩月大舉搶進短債 拋長債 |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7/11/320-2961709.htm#ixzz2YwOPbAJS

奧斯特前董座涉炒股 遭約談

奧斯特前董座涉炒股 遭約談

上櫃公司台灣奧斯特公司前董事長沈慶德,涉與投資公司廖文裕、黃耀南及地下金主林泰榮等人,共同炒作拉抬奧斯特股價,再將手中持股賣出,坑殺小散戶,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2路搜索,約談沈男等35人到案,晚間移送檢方複訊。

據查,台灣奧斯特成立於1993年,主要從事於鋁質電解電容器、石英振盪器及主動元件製造銷售,資本額6億元。

櫃檯買賣中心從去年十月間監控,當時股價僅有11、12元的奧斯特,今年二月已漲至45元左右,除股價異常飆漲,成交量也飆高10倍,因而主動移送檢調偵辦。


據悉,奧斯特內外部共分成四、五個炒股集團,內部董事、前監察人、獨立董事與外部兩家投資公司通通有份,以集資方式拉抬股價,每個炒股集團獲利不一,少者數十萬元,多則兩、三千萬元,違反「證券交易法」。 (記者王定傳)


涉炒股 奧斯特前老董遭調查

  • 2013-07-13 01:57
  •  
  • 中國時報
  •  
  • 【葉德正/新北報導】

     上櫃公司台灣奧斯特前董事長沈慶德,涉嫌結合廖文裕、黃耀南等人,找金主購買公司股票拉抬股價,再賣出套殺散戶。新北地檢署十二日趕在蘇力颱風來襲前夕,指揮新北市調處搜索約談卅五名被告與證人,漏夜訊問中。
     資本額六億元的台灣奧斯特公司,主要從事鋁質電解電容器、石英振盪器及主動元件的製造銷售,近年來也跨足綠能產業與生醫材料產業。
     檢調調查,該公司前董事長沈慶德、董事黃耀南等人,涉嫌在民國一○一年十月一日到一○二年一月卅一日間,向金主借資金大量買入奧斯特股票,哄抬股價。
     檢調查出,奧斯特原本股價十餘元,一度被炒股集團炒到四十多元,無辜投資散戶誤以為該公司股價將持續上漲進場,卻在集團成員一次賣出後,全住進了「套房」。
     檢調指出,除沈、黃二人,也有其他董事、獨立董事等人,另組炒股集團,不同集團各踞山頭,彼此雖沒資金往來,但都知道對方,不約而同同時買進賣出,分食奧斯特公司這塊大餅,獲利數十萬到數千萬元不等。
     案經櫃買中心發現交易異常通報調查局,經調查局新北市調處長期監控,認為沈等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新北地檢署昨指揮多名調查局幹員,搜索奧斯特公司及相關涉嫌人住居所、辦公室共十二處,約談涉嫌人沈慶德等十八名被告,與十七名證人到案說明。全案漏夜偵辦中。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盤後資料 1020711



外資借券餘額:    487.6/  491.0
融資餘額:           1,885/      1,909
融券張數:       359,088/  349,920

自營進出:     68     32 E
投信進出:     26     26 E
外資進出:   406    216 E
-------------------------------------------------
                      501    274 E   (71%)
                      308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08272口         134.3        002.8 E           8133
外資    :      24670口         401.8        065.1 E           8144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72405口          10.1           0.5 E
外資     :   262064口          08.0           2.1 E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台股青紅燈〉股市與麻將

〈台股青紅燈〉股市與麻將
麻將打久了應知道,不可能把把都玩,手上若是十三不搭的爛牌,最好下車避免放槍,股市常勝不敗的原則亦然,這種忽漲忽跌,捉摸不定的盤,觀望會比貿然下場好。

台灣股市的交易成本太高了,這種盤面進場之後,證交稅加券商手續費就將近千分之6,要先賺到這千分之6,就已是難上加難,一進場買股票,大部份賠多賺少,這種盤跟打麻將滿手爛搭一樣,不順勢下車不玩,隨時都會放槍賠錢。

某位牌技嫻熟的企業大老,曾對剛剛入門的前財經閣員提示,「麻將致勝之道無他,少放槍而已」,要如何少放槍,就是牌爛時下車不玩,跟打安全牌,牌好時就全力衝刺,全力拚自摸。

再回到當前台股的狀態,全球金融情勢因為美國QE縮減,呈現極度不安定狀態,資金一直在快速游移,各國經濟復甦腳步明顯放慢,企業對下半年景氣疑慮加深,這種環境讓股市猶如驚弓之鳥,任何風吹草動都會造成股價劇烈波動,這種盤無法賺波段的錢,但短線進出交易成本又高,種種徵兆都告訴你,這種盤不能玩,玩了就會放槍。


道理很簡單,但要遵行這紀律並不容易,尤其面對黑板上不斷跳動的數字,往往會誘發投資人進場的衝動,但只要一出手,內心就開始反悔,很多人每天就在不斷的衝動與反悔中度過矛盾的股市人生。 (金貝貝)

疑掏空1.4億 聯福生老董夫婦遭調查

疑掏空1.4億 聯福生老董夫婦遭調查

  • 2013-07-11 01:43
  •  
  • 中國時報
  •  
  • 【陳俊雄/新北報導】

     上櫃公司聯福生科技爆出疑似掏空案,檢調查出該公司董事長沈秀美、總經理陳文龍夫婦自九十九年起,涉嫌以支付貨款方式逐步將公司資產移至名下的境外公司,迄一○一年止掏空近一億四千萬元,新北地檢署漏夜偵辦。
     嫌疑人董事長沈秀美,總經理陳文龍,副董賴聰朝目前還在調查處,董事游錦昌,施永彬,監察人蘇家碕已移送到地檢署。沈秀美初步坦承主導本案。陳,賴二人諉稱不知情。
     檢調指出,資本額十一億餘元的上櫃公司聯福生科技公司(五四六七),接單後先預付貨款給沈秀美、陳文龍為負責人的境外公司,再由這些成立在避稅天堂的紙上境外公司轉單給陳、沈二人名下的大陸製造廠,俟出貨後再沖抵預付貨款。
     由於經營環境惡化,九十九年起聯福生科技即無客戶下單,由夫婦兩人掛名負責人的東莞福滿生、蘇洲福全製造廠已幾近關廠。
     沈秀美與陳文龍明知九十九年起已無客戶下單,仍指示已知情的副董兼財務長賴聰朝等人,在未接單下仍預付貨款給境外公司,掏空公司資產。
     檢調發現,沈、陳從九十五年起,就在公司財報中隱匿境外紙上供應商交易情事,總計沈、陳涉嫌利用虛設的境外公司,自九十九年至一○一年三月止,四年間共A走聯福生科技一億三千九百餘萬元。
     這些被董娘、老總A走的貨款全都有去無回,聯福生科技遂在一○二年第一季財報也提列一億九千餘萬元的「全額呆帳」,聯福生股價也慘跌成雞蛋水餃股。昨日僅成交一張股票,但收盤價卻逆勢上漲○.○九元,再度站上三.○八元。
     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處幹員,約談沈秀美、陳文龍、副董賴聰朝及董事游錦昌、施永彬、監察人蘇家碕,並以證人身分傳喚多位公司業務相關人員,全案漏夜偵辦。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盤後資料 1020710



外資借券餘額:    487.5/  491.0
融資餘額:           1,901/      1,909
融券張數:       359,278/  349,920

自營進出:     39     38 E
投信進出:     19     12 E
外資進出:   264    204 E
-------------------------------------------------
                      322    254 E   (67%)
                      276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07998口         126.9        027.8 E           7896
外資    :      23127口         367.0        071.2 E           7941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15403口          06.4           0.0 E
外資     :   250947口          05.7           0.4 E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盤後資料 1020709



外資借券餘額:    483.7/  491.0
融資餘額:           1,907/      1,909
融券張數:       370,651/  349,920

自營進出:     33     23 E
投信進出:     13     14 E
外資進出:   240    190 E
-------------------------------------------------
                      288    227 E   (70%)
                      221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08316口         131.4        040.8 E           7852
外資    :      19872口         314.0        010.2 E           7908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36910口          06.3           0.0 E
外資     :   253690口          05.6           0.7 E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盤後資料 1020708



外資借券餘額:    485.6/  491.0
融資餘額:           1,910/      1,909
融券張數:       359,128/  349,920

自營進出:     26     43 E
投信進出     12     14 E
外資進出   190    252 E
-------------------------------------------------
                      229    311 E   (74%)
                      252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06762口         083.1        022.4 E           7754
外資    :      22735口         355.4        085.9 E           7808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38757口          05.9           0.4 E
外資     :   252893口          06.5           2.0 E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102年07月第1週 (102701~102705) 市場摘要


免責聲明:


此網站 所有資料純屬本人交易記錄及本人有興趣之資料 
此網站上所標明之股票亦未表示是本人有買賣之股票
此網站 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盤勢觀測:
    本週大盤走,週五收在 8001
                                週成交量約 364

    資券變化:融資餘額        1909 E
                        融券餘額     349920

    自營本週在現貨超  36E。 (06月累計超   116.6E  07月累計超   036.8E)
    投信本週在現貨超  09E。 (06月累計   100.3E  07月累計   009.2E)
    外資本週在現貨超151E。 (06月累計 1174.9E  07月累計 0151.5E)

    外資台股期貨:       布單   19997口    317 E
    外資台指選擇權:   布單 245824口      05 E
    外資借券餘額:                   491.0萬

    自營台股期貨:       布單     5653口    089E
    自營台指選擇權:   布單 205029口      05E

集中/台灣50週線:



盤後資料 1020705



外資借券餘額:    491.0/  482.7
融資餘額:           1,909/      1,906
融券張數:       349,920/  303,798

自營進出:     49     25 E
投信進出:     16     15 E
外資進出:   224    174 E
-------------------------------------------------
                      290    215 E  (65%)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05653口         089.6        002.1 E           7898
外資    :      19997口         317.7        015.1 E           7952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05029口          05.8           0.0 E
外資     :   245824口          05.4           0.2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