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和碩 獲利將漸入佳境

和碩 獲利將漸入佳境
和碩(4938)從華碩分家掛牌後,昨(24)日首度單飛召開股東常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坦承,產業變化太快、加上分家初期陣痛,自評和碩分家第一年表現「不及格」,但下半年起營收、獲利將會漸入佳境。
和碩執行長程建中昨天表示,與華碩分家掛牌第一年,大致上照著計畫走,但最後結果與預期有落差。落差發生的原因例如產業變化太快,去年這個時候,大家還在討論電子書、電子油墨,但平板電腦的崛起,讓傳統筆電產業面臨洗牌。
和碩受到大客戶華碩分散訂單、大陸工資上漲、零組件漲價、新台幣升值、營運未能達到經濟規模量等多重利空籠罩,去年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已連續兩季本業虧損,第一季稅後淨損5.59億元,「由盈轉虧」,每股稅後淨損0.25元,表現不如預期,本季於是傳統淡季,預料營運仍然掙扎。
童子賢昨天信心喊話,和碩分家後在新客戶開發上已有重要突破,隨著訂單陸續到位,下半年華碩在行動通訊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等相關領域,營收、獲利都會漸入佳境。
【2011/06/25 經濟日報】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1000623 盤後資料

股市指數             8567.28        成交金額:   883.65E
外資資金:        2970.33E      融資餘額: 2848.13E

期貨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4502
          投信     :            852
          外資     :       11857口      期指 +8418  -8419  |   +8385  -8365
                       
選擇權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97520
          投信     :            660口
          外資     :     108892口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1000622 盤後資料

股市指數             8621.04        成交金額: 1004.75E
外資資金:        2981.70E      融資餘額: 2846.67E

期貨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3943
          投信     :         1188
          外資     :         9922口      期指 +8466  -8467  |   +8432  -8409
                       
選擇權              未平倉口數
          自營商:        97445
          投信     :            660口
          外資     :       94010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