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11月外銷訂單 恐衰退

11月外銷訂單 恐衰退
經濟部20日公布11月外銷訂單概況。根據上月廠商調查顯示,11月接單情況傾向保守,接單金額恐怕較上月減少,月增率有可能轉負;情況若進一步惡化,加上去年底基期比較高,11月外銷訂單年增率恐怕會出現由正轉負現象。
國際景氣有趨緩走勢,我出口接單、出口狀況,備受外界關注。10月外銷訂單金額372.1億美元,年增率為4.38%。一旦11月年增率由正轉負,將是金融海嘯後首度出現負成長。

11月外銷訂單不樂觀原因,除了廠商調查傾向保守,10月主要接單貨品中,機械貨品接單金額為16.2億美元,年增率為4.45%,出現明顯下跌,這是自2009年11月以來最低增幅,且五大接單地區的機械訂單都呈下滑,官員分析,機械訂單減少反映各國投資擴張步調減緩,恐將進而影響我接單。
外銷訂單可說是國內出口的領先指標,約領先一至兩個月。經濟部相關官員說,財政部發布11月海關出口金額年增率僅1.3%,進口金額年增率呈負成長10.4%,貿易總額年增率負4.5%,是金融海嘯後首次出現負成長,顯示台灣出口成長明顯趨緩。
由主計處預估的明年全年出口成長率僅有5.3%,若按此推估,至少要明年3、4月出口才會好轉。因此今年底到明年初的外銷訂單恐怕也不好看。
10月外銷訂單金額為372.1億美元,上月廠商調查對未來接單傾向保守,11月外銷訂單月增率可能低於上月水準;去年11月外銷訂單金額為357.4億美元,若接單少於該水準,11月外銷訂單年增率將轉為負成長。


全文網址: 11月外銷訂單 恐衰退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788680.shtml#ixzz1grPG5Y3n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