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警訊 科技公司主管賣出自家股票數量 創新高


警訊 科技公司主管賣出自家股票數量 創新高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4-12 01:44:01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過去六個月,大型科技公司的內線賣壓,創下了新高。而市場投資人卻大買,甚至將Nasdaq指數推上了12年高點。
根據擁有49年分析師經驗的Alan Newman指出,在前十大科技公司中--包括微軟,甲骨文等--內線賣壓逾5500萬股,買進卻僅1780股,其賣出與買進比達31109比1,極不成比例。
「內線賣壓證實,股價所呈現出的榮景,只是一種幻像,」Newman在最近的投資通訊中寫到。「內線人士對自家公司沒有信心,而股價卻顯示一片光明,顯示我們仍處於史上最投機的時期之一。」
其實,內線賣壓做為一種領先指標,其準確性可謂錯綜。過去,在長期強勁的漲勢中,內線人士曾有過大量賣壓。此外,科技公司支付大量員工選擇權或認股權證,也扭曲了該賣出數據。
無論如何,該賣壓如此龐大,是否仍為科技股的新投資人發出了警訊?
周四,這些投資人慘遭損失,因微軟與英特爾股價受創。研究機構Gartner說,上季個人電腦交貨下降了11%,帶來利空。
「我不會很重視這些數據,」Rosecliff資本公司分析師Michael Murphy說。「我相信,這只是企業主管減少持股,對股市並無利多或利空影響。」
但Newman說,這賣壓仍具有預測價值。
「去年底,蘋果的內線賣壓,正是我們看空該公司的理由之一,」他說。「顯然,他們的警告是正確的。」
自Newman於10月發出賣出建議後,蘋果股價大跌了30%。
Netflix (NFLX-US)主管於1月底賣出自家股票。自該賣壓以來,其股價僅上漲2%,上個月則下跌5%。
「如果大型科技股主管持續大量退場,真有其意義,應是表示其股價大幅高估,未來也非一片光明,」Newman寫道。
科技股投資人希望這些主管的賣壓,只是為了平常的生活規劃,但如此高漲的賣壓,似乎一點也不平常。

《台股青紅燈》注意美股是否噴出

《台股青紅燈》注意美股是否噴出

美股近來一直在歷史高點震盪強勢整理,跌也跌不下去,但上檔賣壓似乎也不輕,套句市場人士愛說的那句,「山頂上玩,有誰能贏」,投資人要留意,若美股連續三天出現大漲的噴出走勢,應是要回檔修正的訊號。

台股受美股連動程度太深,美股一有風吹草動,台股立刻還以三倍的反應,其實不只美股漲跌牽動台股,中國禽流感、北韓要動武,其他國家股市只反應一天,到第三天就強力反彈,台股週一大跌198點後,接連這幾天也都是軟趴趴,市場人氣虛微,交投清淡,恐怕連墾丁春天吶喊散場後的人氣,都還比台股旺。

台股在8000點前徘徊,始終缺乏站上去的支撐動能,台灣人愛錢卻怕死,淺碟市場讓散戶與中實戶裹足不前,融資餘額持續探底,市場都快死了,政府卻還在大作課徵證所稅的春夢,愚蠢的首長、鄉愿的官,就這樣活活勒死台股的生機。

這種行情賺不到錢啦!但是賺不到錢,至少也不要賠錢,美股在高檔整理一個多月了,很多人會誤以為熱錢烘托行情,美股會繼續創高,但不要忘了所有商品走勢不變的定律,養了就是要殺。

天底下沒有只漲不跌的行情,金價、油價是如此,美股也不會例外,美股過去一週未反應北韓與禽流感利空,反而在週三創下歷史高點,氣氛已有點不尋常,若再接連出現噴出的大漲走勢,請大家快賣光手中持股,退場觀望卡安全。 (金貝貝)

日本散戶回來了!網路券商成交額創7年新高 獲利跳增

日本散戶回來了!網路券商成交額創7年新高 獲利跳增
2013/04/12 12:00 嘉實資訊 

精實新聞 2013-04-12 12:00:4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11日報導,因日股走揚,吸引個人投資者(散戶)回籠、來自散戶的股票買賣交易活絡,提振日本網路證券商業績呈現急速回復。據報導,2013年1-3月期間日本7大網路券商股票成交額合計達63兆6,526億日圓,創下7年來(2006年1-3月以來)新高水準;其中,松井證券1-3月營收(以股票買賣手續費為主要來源)較去年同期大增近8成至85億日圓左右,已回復至2008年雷曼風暴爆發前水準;Kabu.com Securities營收也大增5成至45億日圓左右。

營收大增也提振獲利大幅走揚。據報導,松井證券1-3月稅後獲利較去年同期跳增1.5倍至35億日圓;Kabu.com Securities稅後獲利也跳增1.5倍至12億日圓左右;Okasan-Online Securities 1-3月也由虧轉盈,為2006年1月創社以來季度別獲利首度轉盈。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日經225指數於1-3月期間累計大漲19.27%,連續第2季走揚,創2009年第二季以來(2009年3-6月以來;大漲22.80%)最大漲幅紀錄。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炒股當職業 小心“交易強迫症”


炒股當職業 小心“交易強迫症”

2013年04月10日 09:25:32 
來源: 成都商報
0
【字號:  】【打印
【糾錯】
    頻繁短線操作,身心遭遇的貪婪、恐懼與沉淪更是常人難以體會
    核心提示
    一位自稱患上“股票交易強迫症”的股民坦言,自從2007年10月入市後,他已將買賣股票當成一種每天必需的活動,目前已虧掉了他和老婆的十幾萬積蓄,而他在過去幾年中身心所遭遇的貪婪、恐懼與沉淪,更是常人難以體會。盡管很多職業股民也對“波段操作”深感認同,但在實際操作中很難讓自己歇下來,最終一再滿倉被套而不得動彈。
    在每個交易日紅紅綠綠的A股市場中,有這樣一批職業股民———他們近乎全職炒股、熱衷短線操作、一年四季滿倉、屢戰屢敗而又偏執自負,他們是一批深陷“交易強迫症”的普通股民。
    “交易強迫症”擾亂投資心態
    “我老公全職在家炒短線,炒了四年,虧了三十多萬。他好像走火入魔一樣,一直騙大家他在掙錢。不過他心態出奇的好,沒錢照樣消費。最可惡的是他對兒子不聞不問,整天就待在屋子裏,除了買些吃的就是電腦了……”近日,一篇以妻子口吻撰寫的《說說我的“股神”老公》的帖子在股吧瘋傳。
    伴隨近期股市的連連下挫,“股吧”中各種吐槽話題也熱了起來,其中“拯救老公”的帖子更是點擊率甚高。這些“老公”往往具有這些特徵———近乎全職炒股、頻繁短線操作、屢戰屢敗又偏執自負,甚至全家賣房款套在股票上。
    一位自稱患上“股票交易強迫症”的股民坦言,自從2007年10月入市後,他已將買賣股票當成一種每天必需的活動,目前已虧掉了他和老婆的十幾萬積蓄,而他在過去幾年中身心所遭遇的貪婪、恐懼與沉淪,更是常人難以體會。
    事實上,在過去幾年熊市中遭受過身心煎熬的又豈止是普通股民。上海鼎鋒資產總經理李霖君也曾在2008年最慘的時候,有30萬股被摁在跌停上也要一整天才能賣光的心如刀絞記憶。
    盡管各人的操盤風格和投資理念各異,但如何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中生存,並最終實現盈利,卻是每個股民和市場中人必須經歷的考驗。
    切忌“貪婪”方能穩健盈利
    “2007年100萬資金68元買入中國遠洋,拿6年只剩下5萬了,悲催……”在中國遠洋被“ST”後,一位自稱持有中國遠洋6年的股民在網上訴苦。
    3月29日,中國遠洋因連續巨虧而被劃入“退市整理板”,至此昔日的藍籌股“中國遠洋”也被“*ST遠洋”所替代,而其股價也從2007年10月25日67.84元的最高點,跌至2日收盤的3.48元,五年間市值暴跌94.9%。
    事實上,股價暴跌的藍籌股遠不止中國遠洋一家,中國鋁業、二重重裝等去年爆出巨虧的央企,分別比最高點跌去93.3%和77.47%。如果抱著長線投資去買入這些股票,幾年間不但本金折損大半,而且還將備受心靈的煎熬。
    在變幻莫測的A股市場中,近年來“波段操作”正備受市場各路人士追捧。
    盡管很多職業股民也對“波段操作”深感認同,但為何在實際操作中很難讓自己歇下來,最終一再滿倉被套而不得動彈?業內人士分析認為,歸其原因仍是“貪婪”心理在作祟。作為一個成熟的投資人,不應有一夜暴富的心態,循序漸進,以小積大才是正確投資之道。
    “做股票心態調整很關鍵,每天心情隨著紅紅綠綠上上下下,沉迷于看盤面也不會有很好的收益。”知名私募大佬李霖君認為,投資者祛除持股的忐忑心理的最好方式是深入研究投資標的,他們現在越來越敢重手某些股票,甚至成為第一大流通股,惟其原因正是其比別人更了解這一標的。 (上海證券報)

盤後資料 1020411



外資借券餘額:425.7  /  420.8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0.2萬張)
融券張數:      255,418/  378,921
融資餘額:          1,755/      1,798 E

自營進出:     39     31 E
投信進出:     17     19 E
外資進出:   202    188 E 
-------------------------------------------------
                      259    239 E  (67%)

自營:    68 E
投信:       0 E
外資:  2427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8004口         124.7           41.9 E
外資    :      30778口         480.7             2.3 E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25468            5.2           0.7 E
外資     :   206792口            6.4           0.4 E

盤後資料 1020410



外資借券餘額:424.6  /  420.8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0.2萬張)
融券張數:      270,501/  378,921
融資餘額:          1,754/      1,798 E

自營進出:     26     23 E
投信進出:     15     15 E
外資進出:   202    248 E 
-------------------------------------------------
                      244    287 E  (81%)

自營:    60 E
投信:       0 E
外資:  2414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6855口         105.6           18.9 E
外資    :      31962口         493.3         123.1 E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34677            5.6           0.8 E
外資     :   215758口            7.3           0.6 E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盤後資料 1020409




外資借券餘額:422.8  /  420.8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0.2萬張)
融券張數:      281,286/  378,921
融資餘額:          1,760/      1,798 E

自營進出:     26     29 E
投信進出:     13     18 E
外資進出  169    232 E 
-------------------------------------------------
                      208    280 E  (70%)

自營:    57 E
投信:       0 E
外資:  2460 E

======================================================
台股期貨        
自營商 :       6097口           93.7            4.0 E
外資    :      31409口         483.6         136.2 E

台指選擇權          
自營商 :   272814            6.2           0.8 E
外資     :   219900口            7.8           1.0 E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102年04月第1週 (102401~102403) 市場摘要



免責聲明:


此網站 所有資料純屬本人交易記錄及本人有興趣之資料 
此網站上所標明之股票亦未表示是本人有買賣之股票
此網站 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盤勢觀測:
    本週大盤走,週五收在 7942
                                週成交量約 285.8張  (新高  403.3張  新低282.7萬張)

    資券變化:融資餘額        1798E    (3/01~3/22增加   3/25~4/06減少)
                        融餘額     378921 (3/01~3/08增加   3/11~4/06減少)

    自營本週在現貨超  01E。 (03月累計   41.0E  04月累計     1.6E)
    投信本週在現貨超  04E。 (03月累計 101.2E  04月累計超     4.2E)
    外資本週在現貨超101E。 (03月累計 308.8E  04月累計 101.0E)

    外資台股期貨:       布單   30714口    478E
    外資台指選擇權:   布單 185843口        6E
    外資借券餘額:                   420.8萬張    (新高458.8萬張  新低400.2萬張)

    自營台股期貨:       布單     7210口    114E
    自營台指選擇權:   布單 173086口        4E           

集中/台灣50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