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台股青紅燈〉 世界末日般的殺盤


〈台股青紅燈〉 世界末日般的殺盤

台股有些個股的跌法,有如世界末日般地崩跌,像玉晶光、F-TPK、新鉅科、友達、群創等都是,短短1個月,跌幅都超過3、4成,儘管指數下跌不多,但市場已瀰漫恐怖的氣氛。

過去台股從沒看到一檔股票,像F-TPK這樣找不到底部的跌法,就算是公司跳票、變全額交割,也沒有道理這樣跌,F-TPK是一家今年前3季EPS26元以上的績優公司,股價竟跌到低於呈現虧損的宏達電,這其中除了市場已呈現不理性外,是否還有其他因素摻雜?

微軟的觸控筆電、蘋果的iPhone 5C賣得不好,使得很多電子股第3季的獲利預估跳票,這或許能解釋市場瘋狂殺盤以洩恨的理由,但是像威剛這種叫好卻未叫座的獲利數字,同樣令人錯愕。

中國新增的面板、觸控產能,讓市場對這2個產業明年景氣感到憂心,但最新的調查,卻認為在日、韓等國關閉舊產能之下,第4季面板業還是可繼續維持獲利,就像彩晶第3季EPS意外交出0.75元令人驚豔的好成績,市場還是會不吝於去追捧。

股價的漲跌取決於市場的信心,宏達電前3季虧損,但在黎智英進場買股的訊息被有意地散播開來之後,過去宏達電被漠視的利多,瞬間又變得重要起來,這其中多空轉折的操作手法非常高桿,宏達電可以如此,其他股票難道還會一直崩跌?

(紅布朗)

巴菲特砸千億 大買艾克森美孚

巴菲特砸千億 大買艾克森美孚

波克夏成艾克森美孚第6大股東


巴菲特(左2)大舉入股艾克森美孚,看好公司後續發展。路透
股神出手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儘管曾在能源類股上吃過虧,但截至第3季,他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卻大舉買進能源業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逾4000萬股,市值約37億美元(1096億元台幣),為2011年投資IBM以來最大規模新增投資。
美投資大戶第3季進出重要標的
據波克夏提交給美國證管會(SEC)報告,該公司對艾克森美孚持股約4分之3是在第2季買進,第3季又持續加碼。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新增持股足以讓波克夏成為艾克森美孚的第6大股東,艾克森美孚也因此成為波克夏手中持股規模第7大公司。 

專家:保守安全選擇

截至周四收盤,艾克森美孚今年來股價漲幅僅7.7%,遠落後於S&P 500指數的26%漲幅。市場人士指出,巴菲特一向喜歡出手買進品牌全球知名、股價又落後大盤的大企業,艾克森美孚符合他一貫買股原則。
巴菲特一直在關注艾克森美孚的表現,但自2011年底以來,波克夏手中未曾握有艾克森美孚股票。馬里蘭大學Robert H. Smith商學院教授卡斯(David Kass)說:「這是1支保守又安全的股票。不管波克夏何時換接班人,對公司都是很好的投資。」
但巴菲特曾喻為「最大錯誤」投資的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第3季遭波克夏減持44%。
除了巴菲特之外,美國多位知名投資大戶也紛紛披露旗下投資第3季的持股變化。「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不僅大舉買進軟體龍頭微軟(Microsoft)1260萬股,還與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寶森(John Paulson)及投資大戶羅伯(Daniel Loeb)同樣選擇投資聯邦快遞(FedEx)。 

索羅斯大舉買進微軟

但在買進微軟股票的同時,索羅斯上季卻選擇減持Google,Google還同時遭多家避險基金拋售。
另外,一向是投資人眼中寵兒的蘋果(Apple),在第3季也慘遭多位知名投資大戶減持。多家避險基金,包括Coatue、Viking Global、Omega Advisors、Appaloosa Management、Maverick Capital、Tiger Veda Management都不約而同減持或出清。
另一方面,號稱「黃金多頭總司令」的寶森,雖然第2季大砍全球最大黃金ETF(指數股票型基金)SPDR Gold Trust投資部位逾半,但第3季仍維持投資部位不變,顯示仍看好黃金後市。曾稱黃金是「終極泡沫」的索羅斯第3季則買入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台股青紅燈〉流行半夜掛重大訊息

2013-11-14
〈台股青紅燈〉流行半夜掛重大訊息
現在流行半夜掛重大訊息,凡是獲利數字見不得人地爛,或利多題材與外界預期有落差,公司就愛半夜才掛重大訊息,掩耳盜鈴似地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興櫃的新藥股寶齡,因為研發腎臟病新藥,股價被炒到超過400元,由於必須另行支付新藥發明人權利金,導致未來上市銷售權利金,公司只能獲取一半;這事與外界預期落差很大,結果寶齡竟在半夜3點偷偷掛重大訊息,以為沒人看見,結果第二天股價最多重挫100多元。
曾是股王的博弈概念股伍豐,以投資俄羅斯賭場為題材,股價拉到最高132元,但獲利數字始終上不來,今年前三季EPS也只有0.62元,比大多數的電子股都低。高股價低獲利,十分不對稱,伍豐選擇在清晨5點多、大多數人還在睡夢中時,公告它的季報;結果伍豐似乎有得逞,季報公告當天股價只小跌0.5元。
威剛的運氣就沒伍豐好,第三季EPS只有0.44元,季衰退9成,對照之前媒體與公司的說法,有如從天堂掉到地獄;威剛自知無法交代,選在晚上10點多、大部分報紙截稿後掛上重訊,這算交代了事,但第二天還是難逃股價跳空跌停的命運。
圖窮匕見、水落石出,醜媳婦終究要見公婆,有能力拉股價,就要接受市場考驗,半夜掛重訊以為大家看不到,這是上市公司可笑的自欺心態。 (紅布朗)

投資者必須摒棄的八大拖后腿思維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111/KHBFRAS18DQ5M.shtml?c=event

投資者必須摒棄的八大拖后腿思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3-11-11 09:00:10

1、盲目抄底
  遇到價格低的股票。也不管它是為什么降到這個低價的,只看到自己的成本比別人都低,心里簡直是樂開了花。卻沒有想到,一個股票既然已創出了歷史新低,那么很可能還會有很多新低出現,甚至用不了幾個月你的股票就被腰斬了。抄底抄底,最後抄死自己。  
2、不愿止損
  這個問題相關的文章很多,有的散戶見一次止損后沒幾天股價又漲了回來,下次就抱有僥幸心理不再止損,這是不行的。就我而言,決不容許出現超過5%的虧損。“截斷虧損,讓利潤奔跑”,確是至理名言啊。但話又說回來,如果你沒有自己的贏利模式,你的結局也就是買入,止損,再買入再止損。
  3、不敢追龍頭股
  一個股票開始上漲時,我們不知道它是不是龍頭,等大家知道它是龍頭時,已經有一定的漲幅了。這時散戶往往不敢再跟進,而是買一個漲幅很小的跟風股,以為可以穩健獲利,沒想到這跟風股漲時慢漲,跌時卻領跌,結果弄了半天,什么也沒撈到。其實在強勢時,漲逝越強的股票,跟風越多,上漲越是輕松,見頂后也會有相當時間的橫盤,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出局。當然,如果漲幅太大,自然不可貿然進場。
  4、喜歡預測大盤
  除了極少數情況下次日大盤漲外,短線大盤的走勢其實是不可預測的。這也就說,平日里我們散戶關注的機構測市等節目並沒有多大意義。對於看大盤做個股的朋友來說,我以為可以把大盤分為可操作段與不可操作段更有意義,至於具體區分方法有很多,比如說30日均線,MACD,或者是一些更敏感的指標。
  5、持股數目太多
  這主要是因為沒有自己選股的方法,炒股*別人推薦。今天聽朋友說這個股票好,明天看電視說那個股也好,結果一下就拿了十多只股票,搞得自己手忙腳亂。也有人說,江恩不是說要把資金十等份嗎?哎,那是對大資金說的,你一個小散戶區區幾萬元資金也要十等份嗎?我認為,散戶持股三只左右是比較合適的。
  6、對主力的操盤方法沒有一個系統的認識,炒股就像盲人摸象,毫無章法,運氣好時也能贏兩把,運氣不好了就一敗涂地。所以散戶總是唱“為什么受傷的總是我”的那個人。
  7、不愿放過每一個機會
  看見大盤漲了一點就急忙殺入,根本不清楚自己能有幾成勝算,結果一下又被套住了,其實這是由於水平低下,缺乏自信所致,如果你能有幾套適用於不同環境市場的贏利模式,那么不管大盤漲,跌還是盤整,你都有穩健的獲利辦法,你就能從容不迫的等待上升趨勢形成后再介入,把風險降到最低。
  8、不能區分牛市和熊市的操作方法

  散戶們總是抱有多頭思維,總是想著第二天要漲,這種思維讓大家在01年后的大熊中吃夠了苦頭。其實在滬深股市,牛短熊長是不變的主旋律,機構喜歡唱多,那是因為只有散戶做多,他們才有飯吃。對於我們散戶來說,看緊你的錢袋才是最重要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像獵豹一樣,時機不成熟決不動手,一旦出手,至少要有七成以上的勝算。在滬深股市,其實有一些勝率將近100%的法,雖然出現的頻率較低,但你若能抓住,平均每年也能給你帶來十個點左右的收益。

「熱狗指標」 看見美股泡沫徵兆

「熱狗指標」 看見美股泡沫徵兆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別管國內生產毛額(GDP)和就業數據了,「熱狗指標」也可以是反映經濟與股市現況的另類指標。知名熱狗店納森(Nathan's Famous)的財報與股價,呈現出美國股市泡沫徵兆。官方數據常大規模修正,且時好時壞,很少能為經濟前景提供明確的指引,由納森財報和股價形成的熱狗指標,則可能顯現美國究竟處於復甦或泡沫期。
納森的熱狗,與蘋果派和所有蘋果公司產品一樣充滿美國味。20年來的大部分時間,納森股價都在區間震盪,近兩年卻暴漲177%,表現幾乎無人可及,去年甚至被拿來和蘋果相提並論。
熱狗很可能就是市場期待已久的經濟指標。研究總體經濟,理當考量經常入選的個股,如通用汽車(GM)、資訊服務巨擘IBM和聯邦快遞等。但答案常藏在出乎意料之處,何況納森股價走勢與整體經濟有雷同之處。
畢竟熱狗對美國高、低社經團體同具吸引力,遠比Tiffany 珠寶店或沃爾瑪銷售的產品更有代表性。
納森不僅代表紐約康尼島的大胃王比賽,也提供管道一窺大型百貨店和運動館場的銷售現況。納森旗下快速成長的品牌商品部門(銷售波紋薯條和酸菜至洋基運動場和席爾斯百貨等地),在公司的營收占比已逾五成。
從納森股價來看,股市大漲(道瓊和其他指數已創新高或逼近歷史高點)可能是另一場泡沫的產品。像納森這種飆股,比昔日網路泡沫股更讓人擔心。納森沒有真正華爾街的支持、成交量極低、市值小到法人持股比極低,還面臨知名品牌的激烈競爭,但股價依舊繼續飆。
納森上周五(8日)發布財報,終於證明問題一堆。每股盈餘僅57美分,不如去年第2季的62美分。毛利率更是一團糟,公司藉口多如牛毛,從超級颶風珊蒂一路扯到營建業和牛肉成本,這可不是好現象。
透過這個熱狗指數,可了解股市目前其實已熱過頭,有如鍋裡那堆紅洋蔥。
【2013/11/1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熱狗指標」 看見美股泡沫徵兆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285131.shtml#ixzz2kXg14pQN
Power By udn.com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QE淪為華爾街投機工具 FED前官員向大眾致歉

QE淪為華爾街投機工具 FED前官員向大眾致歉

回應(0) 人氣(499) 收藏(0)2013/11/13 11: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25fd6f-d8bf-4e52-aca3-996b0e434834&c=MB010000#ixzz2kXSd4gD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十大資產 浮現泡沫化危機

十大資產 浮現泡沫化危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說,市場泡沫只是一種「社會心理疾病」形式。但1999年達康泡沫與2008年次貸風暴的慘痛教訓難忘,以下為財經網站MarketWatch點名可能正醞釀泡沫的十項資產。
●美股
美股多頭延續將近五年,標普500指數較2009年3月的低谷上揚約170%。企業獲利成長正在減緩,且聯準會量化寬鬆將開始退場。缺乏恐懼是現在最讓人恐懼的事,美股需要「憂慮之牆」。
●乘勢而起的股票
QE使錢潮湧進股市,創造出Tesla、臉書這類股價一飛衝天卻沒什麼道理的股票。今年來Tesla大漲307%,臉書也漲近80%。但Kynikos Associates經理人查諾斯說,Tesla漲勢源於臆測而非基本面。財經專欄作家赫伯則指出,臉書股價被高估45%。
●位元幣(Bitcoin)
位元幣今年來翻漲逾20倍,屢破新高的步伐使許多人預期修正將隨之而來。以當前價格走勢而言,很難說不是泡沫化。
●頂級威士忌
近年來罕見的威士忌已成搶手收藏資產,特別是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據追蹤威士忌交易與拍賣價格的Whisky Highland,2008年底來威士忌價格已漲170%。
●倫敦不動產
過去幾年倫敦房市表現極佳,更不用說近幾個月,光是10月房價就上漲10%,但隨著經濟數據頻傳捷報,部分分析師擔心接下來將陷入景氣起落的循環。
●中國房市
中國百大城市10月新屋價格年比平均攀升10.7%,創2011年6月有紀錄來最高。房價飆漲已促使中國人民銀行收緊信用政策。
●美國農地
美國一流農地的價格十多年來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在玉米、黃豆種植的中心地帶。今年來愛荷華每英畝農業不動產價格平均飆漲20%至8,400美元。多數專家尚未將此視為泡沫化。
●牛隻與牛肉期貨
由於供應吃緊導致牛肉價格攀新高,牛隻期貨價格過去六個月來上漲9%。
●科技新創公司、IPO
推特的IPO表現凸顯外界對網路和社群媒體IPO的興趣日漸濃厚。據傳行動支付公司Square和社群網站Pinterest也可能跟進。
●學貸債務
目前美國學生所負擔的聯邦學貸負擔較10 年前加重二倍,且尚未償還的學貸總金額在今年第2季首度突破1兆美元大關。
【2013/11/13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十大資產 浮現泡沫化危機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291929.shtml#ixzz2kXSTEHhd
Power By udn.com 

《台股青紅燈》垃圾堆裡的寶物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13/today-e14.htm
《台股青紅燈》垃圾堆裡的寶物
2013-11-13
■多哥
歐美股市頻創歷史新高,台股卻疲態畢露,不要說歷史高點,連半山腰都站得不太穩。
而且最近盤勢非常詭異,指數跌幅不大,但很多電子股頻頻破底,一再創下近期低點。例如群創半年內由20元跌到票面下,義隆電也由80元跌到40多元,固然是基本面出現疑慮,但淪為「腰斬股」、「新低股」,也未免太過慘烈。
這些「新低股」、「腰斬股」究竟是不是在市場反應過度下遭到錯殺,值得好好探究。市場有非理性的一面,股價暴漲暴跌,不足為奇;但股價偏離基本面太多時,投資人若仔細挑選,應該可以找到被錯丟到垃圾堆的寶物。
至於在台股回檔過程中反而表現優異的類股,比如太陽能股,其實很多是搭著新日光、茂迪、中美晶的便車,混水摸魚漲上來的。果不其然,Q3財報公告後,益通、達能、昱晶、綠能還是嚴重虧損,結果被打出原形,落入跌停。這些股票的基本面與近日的漲幅嚴重背離,因此昨天的跌停,恐怕只是起跌點,投資人千萬不要看到一根跌停,就覺得機不可失,急忙搶進。
投資股票,任何時候都可以買進,不必考慮指數高低,因為在大多頭市場也有空頭股票,在空頭市場也有牛字輩的股票,只要頭腦保持冷靜、不隨波逐流,追高殺低,都有賺錢的機會。


K古今:沒有想法  亂追  最後手上只有股票  心裡只有一直下跌的恐懼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李嘉誠賣中港資產 再砍A股

李嘉誠賣中港資產 再砍A股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繼拋售中國及香港資產後,旗下的長和投資在十月底到十一月初,出售深圳長園集團五%股權,今年累計減持十五%持股,套現人民幣九.一七億元(約四十四.四億台幣)。

李嘉誠近來大動作出售中、港資產,並搶購歐洲多國資產,引發中國和香港投資人震撼,認為李嘉誠正在「脫亞入歐」,也反映他日益擔憂中國和香港經濟前景。

長園位於中國深圳南山科技園區,主要業務為熱縮材料、高分子PTC、電線電纜等。長和投資是在一九九四年以二四○○萬人民幣取得長園二十七%股權,二○○二年在上海A股上市,是李嘉誠持有的唯一一檔A股上市公司。

長和投資去年三月曾做出「擬在未來十二個月內繼續增持,且不減持」的承諾。但今年以來卻分三次出售長園股權,累計減持十五%持股,總持股比重降至二十.七六%,令外界意外。

今年迄今,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已出售香港新界嘉湖銀座商業中心、廣州西城都薈廣場、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加上出售長園股權,合計得款一九一.六億港元(約七二八.八億台幣)。

李嘉誠出售中國及香港資產套現,讓他有更多銀彈追逐已脫離經濟衰退、長期榮景可期的歐洲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