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增資歐洲西遷去? 萬科董座王石:李嘉誠賣產,小心了

增資歐洲西遷去? 萬科董座王石:李嘉誠賣產,小心了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9月5日 16:46
 
  • 亞洲首富李嘉誠大手筆投資歐洲?大陸財經界高度關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身家資產高達310億美元的亞洲首富、Forbes 2013全球富豪排名第八的李嘉誠,近日成為大陸財經媒體關注的焦點。《21世紀經濟報道》特別規畫並探討「李氏萬億帝國西遷路」的主題,質疑李嘉誠棄港投歐意圖越來越明顯,報導甚至提及,今年上半年李嘉誠沒有在大陸投資半毛錢。大陸萬科董事長王石4日晚間也在微博上呼應,精明的李嘉誠正在賣大陸上的物業,「這是一個信號,小心了!」

《21世紀經濟報道》最新一期製作了「李氏萬億帝國西遷路」的主題報導,提及李嘉誠今年上半年在歐洲投資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僅今年6月份針對愛爾蘭電訊的一項收購就耗資7.8億歐元(折合人民幣63億元)。與之對比懸殊的是,李嘉誠今年上半年未在大陸投資半毛錢。

報導說,香港首富、身家過2000億的李嘉誠家族正在勾畫248億資產大騰挪的路徑圖,棄港投歐意圖越來越明顯。被譽為超人的李嘉誠,近期一系列減持中資項目引來外界諸多猜測,因此,李嘉誠逃離香港入駐海外的傳言,正甚囂塵上。

《中國證券報》則報導,最近一個多月的時間裏,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以及和記黃埔相繼宣告或將出售百佳超市、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OFC辦公大樓和廣州西城都薈廣場和停車場,涉及金額約410億港元。

《深圳新聞網》指出,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李嘉誠旗下的「長和系」一直在歐洲拓展併購業務。僅2013年上半年就完成四宗海外併購共耗資248.7億港元。而英國媒體更指稱,李嘉誠要併購「整個英國」。而關注此事的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4日晚間更在微博表示,「精明的李嘉誠先生在賣北京、上海的物業,這是一個信號,小心了!」


原文網址: 增資歐洲西遷去? 萬科董座王石:李嘉誠賣產,小心了 | 大陸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05/162-2982739.htm#ixzz2eGlYwsIl

美10年債殖利率破3% 攪亂台債

美10年債殖利率破3% 攪亂台債
2013/09/07
【聯合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曾說,美國10年期公債飆破3%為「必然的事」,果然一語成讖;美10年債殖利率昨天飆破3%,台債瀰漫恐慌氣氛,停損單如潮水湧出,各年期公債殖利率漲至波段新高,其中10年債收在1.79%,為2008年11月、金融海嘯來的新高

央行將於26日召開理監事會議,由於下半年經濟成長力道不如預期,估計央行仍將維持利率不變,並嚴防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退場,對金融市場可能造成的衝擊。

儘管官方利率文風不動,但反應美國貨幣政策風向轉變,公債利率提前大反彈。

美債殖利率會不會彈到3%,彭淮南7月10日曾表示,「那是必然現象。」他認為,美國公債從以前很高的殖利率降下來,現在QE要退場,殖利率當然要上去。

根據櫃買中心資料顯示,10年債殖利率昨日收在1.79%,上漲3.04個基本點,創下2008年11月國際金融海嘯以來的高點,成交量147.5億元。

美債殖利率持續看升、債券價格續跌,央行會不會考慮「逢低進場,買些美國公債」,彭淮南當時未多作回應,僅表示利率上漲代表價格便宜,也比較有機會賺到錢。

除10年債外,5年債殖利率昨日收盤也創下2年新高,上漲1.25個基本點,收1.19%。

債券交易員指出,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公布前夕,市場對就業數據表現樂觀,美國9月中縮減購債規模的可能性大增,美債殖利率彈升,帶動台債殖利率翻揚。

展望下周,交易員認為,兩大變數干擾債市行情,包括稍晚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以及下周六登場的10年債標售。

券商分析,若美國非農就業資料不如或符合市場預期,下周美債殖利率可望維持2.8%至3%區間盤整,則台10年債殖利率的交投區間也將落於1.75%至1.8%。

反之,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下周美10年債殖利率勢必飆破3%,台灣10年債殖利率區間也將上移至1.8%至1.9%,向新一波高點邁進。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債券、貨幣型 - 美10年債殖利率破3% 攪亂台債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55&f_ART_ID=296428#ixzz2eGkgU4X2
Power By udn.com

作假帳 雅新董座判7年6月

作假帳 雅新董座判7年6月
曾是印刷電路板大廠的雅新實業公司因訂單外移,虛灌營業額,士林地方法院依違反證交法申報公告不實罪判黃徒刑7年6月;黃妻莊寶玉另涉內線交易,判刑9 年,犯罪所得1億6386萬元沒收。
雅新公司成立於1972年,以硬式、軟式印刷電路板、表面黏著加工等工業起家,2000年9月起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集中買賣股票;黃恒俊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妻子則為董事兼總稽核人。
雅新因訂單外移,2005年底起每月營收無法達到營運目標,黃恒俊夫妻擔心影響股東及債權人信心,美化營收數字。員工依董事長夫妻指示,運用不得認列營收的子公司營收,填製不實轉帳傳票,在2006年虛增186億餘元的營業額。
莊寶玉另被控以紙上公司買賣雅新股票,內線交易賺進1億6386 萬元。
法院表示,投資人和往來銀行至今難透過重整或破產程序取償,黃還和破產管理人一方對立,犯後態度欠佳,犯案情節重大。
5年前被起訴的14人中,有5人因不知情而獲判無罪;財務協理葉壬侑違反證交法被處有期徒刑4年、莊寶玉前大嫂陳豐珠因教唆偽證罪被判10月;其餘涉案員工緩刑。
【2013/09/0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作假帳 雅新董座判7年6月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8145987.shtml#ixzz2eGg5r1D7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