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日騰氣爆 和碩:營運安啦

日騰氣爆 和碩:營運安啦
圖/經濟日報提供
和碩(4938)旗下機殼廠日騰電腦上海松江廠發生氣爆工安意外,造成部分自動設備受損與人員受傷。和碩昨(18)日表示,發生氣爆廠區集塵設備還未開始生產,不會影響現有產能。
和碩內部透露,日騰的氣爆屬於新蓋廠區,規劃生產機殼等零組件產品,但產能都還沒開出,這次意外不影響和碩代工蘋果產品進度,和碩也將繼續爭取蘋果iPad 3等新訂單。

和碩近期甫新增iPhone 4S訂單,明年iPhone4S出貨量將達1,500萬台,比去年的820萬台大幅增加83%,同時iPad需求急速成長,和碩明年的iPad出貨量也將向上攀高。
和碩為強化筆記型電腦領域,布局平板電腦及電子書金屬機構件,上周才代日騰宣布,將斥資18.21億元向上海國祥製冷公司取得上海松江的土地及廠房,做為擴產使用,和碩透過日騰擠躋身蘋果iPad供應鏈。
日騰上海松江廠17日下午發生集塵設備小型氣爆事件,造成部分自動設備受損,事故發生原因尚待調查。上海市政府指出,事故共有61人受傷,截至昨天尚有23名灼傷傷患留院治療,不過均無生命危險。
和碩財務長林秋炭強調,日騰上海廠屬於新建工程,目前仍為試產階段,由於氣爆產生震動,相關的機器設備必須重新調校,由於還未開始生產,因此不會影響現有產能,對業務及財務影響不大。
日騰最近積極擴廠,上周才宣布砸下18.21億元,取得上海松江土地及廠房,希望擴大生產規模,爭取蘋果iPad3新訂單。
法人表示,日騰的氣爆事件應屬短期效應,隨著蘋果產品熱賣,和碩未來營運仍可望持續成長。
和碩上周五下跌0.2元、收32.15元。


全文網址: 日騰氣爆 和碩:營運安啦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789660.shtml#ixzz1gvvjObFw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