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永豐金何壽川 大買自家股3.4萬張

永豐金何壽川 大買自家股3.4萬張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
(聯合報系資料庫)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與相關企業以實際行動挺公司,6月斥資近5億元加碼永豐金股票逾3.4萬餘張。這是永豐金控宣布引進大陸工商銀行參股永豐銀20%股權後,大股東首度加碼自家股票,凸顯何壽川對永豐金前景的信心。何壽川此次大幅加碼永豐金,是以個人名義加碼為主。何壽川個人在6月大買永豐金達2.4萬張,累計持有永豐金股票張數升高到14.37萬餘張,持股比重也拉高到1.891%,這與多數大股東習慣以投資公司控股相當不同。另外,何壽川的夫人張杏如擔任董事長的成餘公司,也在6月同步加碼永豐金達1萬餘張。
4月初,金銀三會結論確定將提高陸銀參股金控旗下子銀行股權至20%,並列入服務貿易協議,生效後上路,當時永豐金旋即宣布與中國工商銀行達成協議,工行將參股永豐銀行20%,挹注資金逾新台幣200億元,搶得陸銀參股頭香。
圖/經濟日報提供
永豐金股價在宣布後隔天一度拉高至15.3元波段高點,之後股價就陷入整理,6月來到低檔區,股價跌落13.5元到14元間,直到7月股價才逐步上漲,昨(22)日股價收14.9元,上漲0.1元。也就是說,永豐金股價近三個多月來,一直未能回到4月初工行參股消息宣布時的高點,法人粗估,何壽川夫妻6月大買3.4萬餘張股票,平均成本價可能低於14元。何壽川夫妻在6月股價處低檔區時大幅加碼,如今帳面已出現獲利,保守估計獲利至少3,000萬元。
其實,何壽川與家人在低檔大買股票,買進時點掌握精準,已經不是第一次。何壽川的兒子、元太科技代理董事長何奕達也曾在股價跌到10元之下時大力買進,事後證明何奕達買股也逢股價低點,之後永豐金股價就回到票面之上。何壽川此次逢低大幅加碼永豐金股票,市場解讀何壽川對永豐金股價有強烈企圖心,股價一定可重回宣布工行參股時高點。
【2013/07/23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永豐金何壽川 大買自家股3.4萬張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045355.shtml#ixzz2ZsWpmH5y
Power By udn.com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解讀柏南克QE退場政策

解讀柏南克QE退場政策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上周在國會作證時指出,聯準會仍打算在今年稍後開始縮減債券收購規模,但也暗示會靈活處理QE(量化寬鬆政策)退場,他表示縮減購債沒有預設的路徑,端視經濟及金融情勢變化可增可減。金融市場解讀柏南克證詞意味QE退場不致太快,縮減購債規模也不必然會在今年。然而,這種樂觀解讀和現實恐有相當距離。
柏南克6月19日首次對QE退場明確表態,隨即金融市場出現劇烈波動,長期利率飆升,難免干擾到美國經濟復甦。柏南克遂於7月10日表示,美國經濟在可預見未來仍需高度寬鬆貨幣政策,明顯是為金融市場波動風險降溫。
這次柏南克國會證詞不改今年稍後縮減QE規模的立場,但特別凸顯依經濟情勢靈活處理的空間,總算能自圓其說。
根據我們的研判,今年內聯準會勢必啟動QE退場,理由如下:
第一,QE和貨幣寬鬆政策不是同一碼事。QE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不是常態性貨幣政策,美國經濟早已脫離金融海嘯後的高風險期,繼續用QE刺激景氣,非但無助經濟的健康復甦,反而製造金融泡沫並埋下未來通膨的種子。反之,若QE逐步退場,聯準會仍有很多政策工具可以維持零利率的極度寬鬆貨幣環境。所以,聯準會及柏南克不只一次強調,美國經濟仍需高度寬鬆貨幣政策,零利率仍會維持一段很長時間,貨幣政策及利率反轉最快也要到2015年。但這與QE是否退場是兩碼子事。
第二,QE不是永久性政策。聯準會前後執行三輪QE,前兩輪QE1、QE2在時限內分別買進1.7兆及6,000億美元的公債及抵押債券;第三輪QE3於2012年9月啟動,開始時每月買債規模400億美元,後擴大至850億美元,且不設期限,當時就有市場人士戲稱為「永久的QE」(QE forever)。惟細究聯準會對QE3不設期限的用意,是為避免每輪QE政策執行所造成市場的不理性預期和波動,也意味QE3可視經濟狀況變化隨時叫停。而QE3執行迄今,規模已超過QE2,相對上,美國經濟風險較QE2時大幅降低,若繼續執行QE3,不僅顯得荒謬,而且後遺症勢必愈來愈大。
第三,QE執行困難度愈來愈高。近年聯準會以QE名義持續購買債券,除為壓低長期利率外,另一個重要原因是美元貶值及美國經濟風險升高導致外國政府及投資人減持美國公債及美元資產,聯準會買債可彌補購買美債需求的大幅減少。但現在情形已截然下同,在工業國家中美國經濟表現最佳,美元也由貶翻升,尤其QE退場訊息讓近年大量流向新興市場的熱錢回流美國,美國公債及美元資產再度炙手可熱,聯準會買債的必要性愈來愈低,甚至房地產抵押債券幾乎已被聯準會收購殆盡,縮減購債規模恐已是不得不爾的選擇。
第四,美國經濟復甦和QE的關聯性愈來愈低。雖然柏南克仍將QE退場和就業市場及通膨率作一定連結,但眾所周知,QE對刺激美國就業增長的邊際效果愈來愈低,聯準會也承認光靠QE及貨幣政策無法讓失業率降到令人滿意的水準。所以,原本聯準會將失業率降至6.5%以下作為QE退場條件之一,但柏南克的最新說法是:只要通膨率受到控制,會維持利率水準接近於零,最少直到失業率降至6.5%之前。這很明顯是將啟動QE退場、縮小購債規模和失業率脫鉤。
最後,QE雖避免美國陷入大蕭條,但卻製造出新的金融泡沫並埋下高通膨的種子,其歷史功過未定。各界預料柏南克明年1月即將辭卸聯準會主席職位,若在位時未見好就收,將來可能承擔歷史罵名。就個人歷史地位考量,柏南克也必然傾向在今年內啟動QE退場。
總之,柏南克對QE退場的立場迄未改變,投資人千萬不要因為肆應不同場合的不同用語而迷失方向,惟謹慎投資才能降低風險。
【2013/07/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解讀柏南克QE退場政策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E8%A7%A3%E8%AE%80%E6%9F%8F%E5%8D%97%E5%85%8BQE%E9%80%80%E5%A0%B4%E6%94%BF%E7%AD%96-8043114.shtml#ixzz2ZmlBS5Up
Power By udn.com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102年07月第3週 (102715~102719) 市場摘要


免責聲明:


此網站 所有資料純屬本人交易記錄及本人有興趣之資料 
此網站上所標明之股票亦未表示是本人有買賣之股票
此網站 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盤勢觀測:
    本週大盤走,週五收在 8062

    資券變化:融資餘額        1860 E
                        融券餘額     332399

    自營本週在現貨超  34E。 (06月累計超   116.6E  07月累計超   111.0E)
    投信本週在現貨超  18E。 (06月累計   100.3E  07月累計   020.9E)
    外資本週在現貨超282E。 (06月累計 1174.9E  07月累計 0483.4E)

    外資台股期貨:       布單   26003口    413 E
    外資台指選擇權:   布單 175053口      06 E

    自營台股期貨:       布單     7475口    118E
    自營台指選擇權:   布單 139945口      04E

集中/台灣50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