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郭大俠教投資,股票怎麼炒

郭大俠教投資,股票怎麼炒


股票幾乎都是有人在照顧,股本越小籌碼越少就越容易控制,所以股票炒作永遠都會存在。主力大戶炒股票的方式一直都在推陳出新,不過基本的炒作原理是不會改變,下面就是我想像的情況。

準備階段
首先尋找適合炒作的公司,跟公司派打聲招呼,最好取得合作的共識,以便適時能提供利多利空消息支援。然後計算外面流通籌碼,找好金主準備足夠的新台幣。最後整合各項條件,列出各種可能情況及因應計畫。
炒作過程
如果你是主力,你會如何吃貨?當然要在最便宜的價格吃到最多才會贏,但是價格便宜賣的人就會少,很難買到足夠的數量。況且低檔也會有別人在買,低價買股不容易,所以大部份的主力也是跟我一樣,爭取最低的平均價,唯一的差異是主力資金關係夠,他能控制股價。如果我能控制股價,我的炒作方式如下:
1.低盤吃貨
開盤就下跌,整天在低價盤旋,不讓空頭融券,同時發佈利空,下檔有人想賣我全吃,尾盤拉到平盤或小漲小跌,第二天如法炮製一次。
2.拉升與誘空
低檔吃夠了貨(要計算出來)就開始誘空,每天開紅盤,漲個一兩檔,讓想空的全空到,等低檔空頭數量夠多的時候,開始向上拉股價,空頭當然越來越多,等到拉到臨界點(最早放空的快斷頭),快速拉股價(通常5支漲停)讓他們買不到。
3.出貨
後面就輕鬆了,放幾個好消息,自然有投顧老師指揮散戶大軍拉抬,空頭抱著股票像抱炸彈,股價不漲才怪,這時只要拼命出貨數錢就可以了。
上面寫的雖然是我的想像,不過炒股票的標準過程,應該就是這麼回事,了解基本的道理,要如何由變化中贏得勝利,就要看你的功課做得夠不夠。

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ART_ID=107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