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索羅斯:若時間倒流 我會做空歐元

索羅斯:若時間倒流 我會做空歐元

 
  (JGospel 北京時間 2012年4月20日)量子對沖基金創始人、金融大鱷索羅斯周三在接受法國《世界報》采訪時稱,“我現在退休了,如果我現在還是一個積極的投資者,在歐洲改變領導人或改變政策之前,我會做空歐元。”
在被問及對法國總統大選有什么看法時,索羅斯稱,“我不會告訴你,如果我是法國人,我會去投票。我認為這次法國總統大選將是法國政策的一個改變,無論總統獲選人是否當選。”
他直言不諱地指出,“法國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勞動力市場還未進行改革,職工退休年齡還沒有確定。相對於德國而言,法國真的晚了。”他稱,歐洲的政策顯然還掌握在德國手中。如果法國總統獲選人奧朗德勝出,他將很難跟從德國前行,市場對法國的質疑可能令金融市場受到攻擊。
索羅斯稱,歐元威脅摧毀歐盟 ,歐洲領導人正通過不合適的規則帶領歐洲走向滅亡。引進歐元導致了分歧,而不是融合。歐元區最脆弱的國家已經發現,他們處於第三世界的位置,感覺他們像是背負了外國債務,存在真實違約的風險。嘗試讓他們遵守對他們來說沒用的規則讓事情變得更糟糕。不幸的是,歐洲決策者並不理解這一點。
他指出,假如歐元能夠生存下來,歐洲也將遇到很大的苦難,這可能有點類似日本1982年的危機—“失去的十年”。歐盟不是一個國家,“我擔心歐盟無法繼續存續”。
索羅斯稱,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啟動三年期再融資操作,向金融機構注入1萬億歐元流動性,但LTRO效果卻被德國央行的反擊破壞了。“看著歐銀資產負債表增長,德國央行意識到,如果歐元區崩潰,它將有巨大的損失風險,因此反對LTRO政策。讓我們希望這不要變成自我實現的預言。”
來源:東方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